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苏晖:2011中国车市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

2011年02月15日 16:1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2月14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月,国内狭义乘用车(不含微客)产量为116.83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7.2%,与上月相比则下降2%;国内销量为115.23万辆,同比增长17.9%,环比下滑9%。就此凤凰网汽车连线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

苏晖:2011中国车市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

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

苏晖对此表示,1月销量又创新高,并不意味着市场的向好。这仅是去年年底汽车市场出现的“疯狂”高峰的余波,甚至都不排除汽车厂商“雪藏”部分去年12月销售数据并将其转移到1月的可能性。而这种销售高涨的余波,也许会继续延续2、3个月,但是一季度后,今年车市面临的种种负面阻抗作用必将显现,而今年中国车市的发展恐将不会如从前那样令人惊喜。

伴随着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全面退出,2011年的中国车市将面临全无鼓励刺激作用的消费环境;多城市都在研究制定治堵方案,虽然因对“限购”的忧虑或将促使部分城市产生恐慌性消费现象,但必将随着治堵措施的明朗而归于理性。同时,宏观经济环境的作用也不可忽视,日益走高的通胀率等使得2011年的中国车市发展更加充满不确定性。车企对于二三线市场的寄望,也必然会受到通货膨胀等因素的巨大影响。

今年的中国车市面临的境况,多少让人有些心里发凉。而众多车企“一厢情愿”地纷纷扩大产能,则更是让人为他们捏一把汗。

[责任编辑:jiazheng] 标签:中国车市 1月销量 乘用车销量 2011年车市 车市走向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