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政协委员建议:租赁汽车可不参加摇号

2011年03月03日 11:2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赵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年在摇号上牌范围内,为租赁汽车行业设定一个固定的增长量。”市政协委员石向阳今年向大会提交了一份提案,对本市租赁汽车在“摇号政策”出台前享有的购车指标予以保留,不受摇号上牌政策的限制。

石向阳委员告诉记者,从国际发展趋势看,租赁汽车已肩负起除出租车、家庭用车以外更多的社会职能,“租赁汽车可以成为‘公共交通’工具的一种”。他表示,北京出台的限购新政,势必会带来汽车租赁市场的需求增长。而本市现有租车公司的出租率基本都在80%以上,租车公司想要增加车辆,也需要摇号来实现,一定不能满足租车市场需求。

对此,石向阳委员建议,交通管理部门应合理配置租赁汽车的指标,每年在摇号上牌范围内为租赁汽车行业设定一个固定的增长量;同时将本市各租赁公司在“摇号政策”出台前享有的租赁汽车指标予以保留,不受摇号上牌政策的限制;有关部门可以通过政策倾斜的方式和公开拍卖的形式,帮助租赁汽车进行更新换代,并提供相关的融资服务;建立和健全相关的法律保障,推动汽车租赁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摇号 汽车行业 政协委员 北京 政协 委员 租赁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