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3月车市缓慢回暖 价格战提前打响备五一小长假

2011年03月31日 10: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南都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以往要等到“五一”小黄金周才出现的车市大幅度促销让利优惠,广州一众车商已提前至了3月底,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的综合优惠已达2万元;一个月前还分文不让的现代名驭,也有了6000元的让利……此外,一汽马自达、上海通用雪佛兰、一汽大众等经销商相继推出了团购,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最高优惠3万元之类的巨额变相促销也不鲜见。少数如东风日产广丰一店、宝马等牛气的汽车厂商,也在促销活动上下足了工夫,继2月份广州乘用车上牌量环比重挫超过70%后,3月车市缓慢回暖,4月车市将现复苏信号。

让利提前

上周六,家住海珠区的张宁来到广州庆丰丰田店,上一次来到该店是春节前,当时被告知卡罗拉1.6L货源紧张,没有优惠。时隔两个月,他接到销售顾问的电话,称“现在的优惠跟‘五一’差不多了”,建议他来购车。以张宁打算购买的卡罗拉1.6G L A T版为例,加上1.2万元的现金让利和价值8000元的礼包,此款车的成交价降至了11.98万元。

广汽本田第一店亦推出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全系大让利,其中以雅阁3.5V6自动版优惠最大,让利幅度达2.3万元,最低的2.0手动版亦有1.1万元优惠。

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价值的提升,依然减轻不了其冲量的压力。南都记者从广州各雪佛兰经销商处获悉,目前,以指导价8.99万元的2010款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1.4A T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版为例,终端成交价为7.49万元。

豪华品牌宝马的促销力度、速度也不逊。广州宝悦4S店的“3悦·3月321行动”掀起了购车热,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均有优惠,幅度在2-3万元,宝马320豪华型优惠最多可达7万元。

现代名驭的优惠突破6000元,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更是最高让利达2万元,歌诗图[综述 图片 论坛]让利1.5万元,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价格下探1万元。位于黄石路的一汽马自达成远店借店庆之机推出了超惠版的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睿翼、进口马自达5[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最高优惠3万元。

位于芳村龙溪大道的广物骏达店内,当前购买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包牌价优惠1.1万元,在此基础上订车便赠送便携式导航仪、杜邦防爆膜等,用销售顾问的话说“我们把‘五一’的促销力度提前放出来了”。

回暖企稳

截至3月28日,东风日产广州区域的销量突破2600台,“达成本月的销售目标不成问题”东风日产华南二区负责人程松柏称,从数字上来看,3月车市正在回归正轨。

程还透露,与往年集中在“五一”做促销不同,今年东风日产的促销活动提前至了3月份。

作为一家年销量突破5000台的4S店,广丰一店的销售压力似乎并不大。据总经理黄永江透露,该店3月份的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主力车型基本保持稳定,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走强趋势明显。

一位广州东风雪铁龙4S店何姓销售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表示,从他掌握的各品牌的销售情况来看,比2月份明显好转,回暖趋势明显,但要较去年3月份销量有提升的可能性不大。

但也有部分经销商持不同观点,表现淡定,称3月份“较去年同期有增长”。

仅3月份的前20天,广州宝悦的总销量超过300台,该店总经理刘朝军称“一切按计划进行,预计3月份较去年同期增幅在30%-50%之间。”

长安福特广物福恒店副总经理张宏伟透露,该店3月份销量已经突破150台。姗姗来迟的2011蒙迪欧致胜,上市伊始即带来28台订单。3月份实现15%的同比涨幅,在张宏伟看来轻而易举“今年车市难出现大涨,3、4月份是调整期,预计将会有平稳上升的趋势”。

3月份车市的“小阳春”,在更多的业内人士看来,是车商提前促销的结果,新车上市都出现了大幅的优惠让利。

上市不足一个月时间,奥迪全新A 8L率先降价。南都记者从广州奥迪锦众4S店了解到,近期购买新奥迪A 8L即可享受5万元现金大礼包。此外,以A 8L3.0T FSILow quarto舒适型为例,第一年保险费用约为28304元,购置税约79316元,全包价费用还可优惠至10.37万元。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车市 东风日产 4S店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