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大幅提高停车费 价格引导是否立竿见影?

2011年04月01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今天开始,北京将调整非居住区白天的停车收费标准。在提高北京中心城停车收费的同时,将重点治理“停车乱收费”、“占道乱停车”等违法行为,改善北京停车秩序环境。现在我们连线正在北京CBD中央商务区采访停车收费的中央台记者马喆。

主持人:现在你所在地点的停车收费标准是多少?车主对于提高停车价格是什么态度?提价会不会使一些车主使用地铁、公交出行?

记者:我现在是在北京CBD的世贸天阶,按照这次北京停车收费的价格调整方案,我所在的这个位置中央商务区,属于一类地区,占路的停车收费第一个小时10块钱,以后每小时15块钱。而路外露天停车场是每小时8块钱,其他非露天停车场,也就是地下车库这类的停车场是每小时6块钱。

据CBD所属的朝阳区交通委介绍,目前北京CBD区域共有地下停车位大概65000个,使用率不足70%。一方面能够看到现在有的地下停车库它停车率不足,而另外一方面是车辆在地面上乱停乱放,甚至曾经出现停车占据两条道路影响通行的情况。而北京这次出台的地面高于地下的停车收费标准,也是希望能够车主把车停到地下去,归还道路本身它通行的功能。

根据统计,如果把现在北京中央商务区注册的车辆全部移入到地库当中,这个车位本身来说也是够用的。记者也采访了一些车主。车主表示他并不是不想把这个车停下去,但是现有的地下车库指示标牌并不是特别完善,下去以后跟迷宫一样,出来之后也不知道哪是出口,很不方便,目前北京的交通部门也正在完善停车的诱导标志。

对于价格问题,车主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现在把车停到地库里面,应该按照每小时6块钱来收费,按照工作日工作8小时每个月20天,不算加班来算的话就将近1000块钱,这个花消会成为车主的一个考虑因素。但另一方面,早高峰CBD地铁的客流压力非常大,甚至有时候要等一两趟地铁才能上去。

在这样一个现实面前,车主本身也会在这种花消和舒适度面前来做出自己的选择。不过,从今天开始途径北京CBD地区的地铁一号线再次缩短了最短高峰时期的发车间隔,最短达到了2分05秒,运力能提高8%。

主持人:我们知道提高停车收费价格是希望通过经济的手段来缓解拥堵,那么在交通治理这方面对于乱停车,乱收费又有那些措施呢?

记者:从今天起北京交通协管员将会被再次赋予对违章停车一些车辆贴条的权利,目前在我所在的CBD地区它本身的核心区范围大概是4平方公里。在这4平方公里里面就会有100名交通协管员来协助交通民警在路边来巡视,对违章车辆来进行记录、报道,最后经过交警确认以后来开具相应的罚款罚单。

同时,北京交通部门也会规范这种停车的收费,特别是要禁止地面停车收费的私自打折,也就是车主在和停车收费员以不要发票等为缘由来私自降低这种收费,要确保地下收费不涨价,使得地下的收费低于地面,把车引导下去。另外,CBD地区还倡导地下车库前半小时免费停车,让车主自觉把车开下去,现在像CBD地区的万达、万通、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100这些大厦已经都是做出了这项承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 车主 收费 小时 北京 大幅 提高 停车费 价格引导 立竿见影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