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年中国汽车产业降速发展不一定是祸

2011年04月14日 08: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欣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车市的核心利空挑战包括各项刺激政策的退出,让车市的增长速度大大放缓成必然。退出的政策在实际成本方面影响不大,但也不要小看对消费心理和购买行为的影响,就像股市的印花税一样,力量有限可影响巨大,可能大幅制约2011车市的发展。

其次,消费潜力足够而社会支撑能力有限,各地的治堵措施会降低车市的发展速度,而这一点是最难确定和把控的因素。加上不断提升的用车成本,事关汽车使用环境的问题会极大制约2011车市的发展。

然而,汽车市场的降速发展并不完全是祸:一是利于汽车行业的充分竞争和产业升级整合;二是缓解日益紧张的交通压力,为后续发展提供可持续的缓冲空间;三是加速汽车流通渠道的集团化发展进程。我是不支持汽车市场快速发展下去的,相关的配套设施不能同步协调,再快速发展下去会是一场灾难。关尔佳玥整理记者张欣男

[责任编辑:wangmx] 标签:降速 汽车产业 汽车市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