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贾鸣镝:上海大众随时推合资自主

2011年05月12日 11:3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光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周光军专栏主页>>

——专访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

10年时间销量超过100万辆的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是中国B级车市场毫无争议的标杆。四年磨一剑的上海大众在半个月前正式推出全新一代帕萨特。贾鸣镝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全新帕萨特不仅是上海大众的战略车型,更是开启上海大众新时代的标志。

全新帕萨特四年磨一剑

贾鸣镝把在世博园举行的全新帕萨特的上市称作是递交答卷的时刻。这位执掌上海大众营销大权的少帅说,早在2007年上海大众与大众集团联合发布过一个面向中国和北美市场,共同开发一款代号为NMS的B级别车的声明。四年前的联合声明如今变成了一款看得见摸得着的车型——全新帕萨特。贾鸣镝丝毫不掩饰对全新帕萨特的热爱,他说上海大众的团队全程参与了帕萨特的研发。

贾鸣镝表示,全新帕萨特不仅意味着上海大众有了一个新的战略车型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找到了帕萨特这个品牌在中国的传承与创新。全新帕萨特从用户调研到前期的开发工作,上海大众都深入地介入其中,全新帕萨特代表了上海大众很多方面自主参与开发的能力,当然全新帕萨特还是基于大众集团全球资源的一款车,完全可以代表合资企业对于整个市场和消费者的重视。

为中国人量身定制车型

全新帕萨特的研发工作不同于原来合作方式中的一些简单的代加工,而是专门为中国市场度身定制的。如同,最早我们穿西装的时候,因为是名牌就买了,但可能袖子、腿长根本不合适自己。但现在同样是穿西装,我们就会要求是定做的,能够最适合我们中国人自己需求的,这就是一个全新的发展趋势。所以从合资企业来讲,用户需求越来越重要了,这就是以市场为导向的运作方式。

上海大众的研发能力获得了大众汽车集团的认可,并且纳入了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的研发体系。从前期开始上海大众派了很多中国员工常驻德国,到了中后期的工作就是技术开发了,很多中国员工还是技术开发团队的领导,团队成员大多来自于意大利和德国,而上海大众的员工则领导这个团队进行开发。

配置高于北美

全新帕萨特是面向北美和中国研发的:不管是针对北美还是中国,全新帕萨特都是根据两个市场的客户需求研发的。首先中国人跟美国人喜欢大气一点的风格,都希望车身比较宽大,所以全新帕萨特对车型进行了加长、加宽;其次,中国和美国的客户比较偏爱舒适性、电子科技的配置。原来很多人抱怨过VW品牌的车型内饰相对简单。所以在开发之初,就根据客户的需要,增加了很多超越客户需求的配置在里面。而相比较北美版车型,中国帕萨特有更高的配置。

比如,全新帕萨特在后排设计时考虑到了后排的尊享性。首先后排可以调节副驾驶的座椅。其次,后排有独立的空调控制,驾驶员可以控制,后排乘客也可以控制。这一系列的设计和配置都高于北美市场。

全新帕萨特先期推出的是1.8T、2.0T两个排量的车型,今后还将推出3.0的V6以及1.4T车型。现有车型为TSI+DSG的组合,将来还会有手动挡。全新帕萨特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20%到25%的油耗下降幅度,百公里8升左右,城市路况10升左右。

与新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共战B级车市

全新帕萨特上市之后新领驭不会立刻停产,会短期并行一段时间。去年新领驭月均销量是11000辆,始终位列B级车前三甲。目前,新领驭依旧保持月均11000辆的销量,短期内两款车型会并行销售。全新帕萨特的定位肯定会高于新领驭,新领驭定位会更细分,将会主打一些特殊的市场,如政府采购等公商务领域。贾鸣镝表示,全新帕萨特能够占据B级车市场20%的份额。全新帕萨特主要面向中高级车市场。一个是中高级的私人客户,比如高级白领和企业高层,另一个是商务用车。全新帕萨特营销方向是中高级车市的主流市场,比如一线城市和沿海城市。

随时推合资自主品牌

贾鸣镝在采访中表示,作为中国最早的合资汽车企业之一的上海大众,经过20多年的积累已经完全具备了开发整车的能力。可能与其他企业的风格不同,上海大众可以随时推出合资自主品牌。

贾鸣镝称,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能力在国内汽车企业中最强,从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开始到新领驭,尤其是现在的全新帕萨特,从开发准备、客户调研到具体的研发工作,都为未来的准备工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上海大众可以制造符合国家相关整车要求的产品。晨报记者 周光军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上海大众 大众 上汽 上海汽车 贾鸣笛 合资自主 自主品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