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锦湖“翻供”难以带来任何积极效果

2011年05月24日 09:55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锦湖轮胎再次成为焦点。

在锦湖轮胎召回刚刚满月之际,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李汉燮却向媒体表示,不管是召回的轮胎还是因检测而更换的轮胎,品质都没有任何瑕疵,锦湖轮胎在产品质量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进行了一次召回。

这样的表态让外界大跌眼镜,是李汉燮说错了?还是大家听错了?在锦湖轮胎召回已经成为事实的情况下,李汉燮却公然翻供,他想向外界传达什么信息?这有点让人看不懂。

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锦湖轮胎召回的始末。

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上,锦湖轮胎被曝光在其天津工厂超量使用返炼胶用于轮胎制造。

被曝光后的第二天(3月16日),锦湖轮胎天津工厂的品质保证部部长尹宗大承认超量使用返炼胶用于轮胎制造的现象在工厂确有发生,但频率不高。

此后,锦湖轮胎发表声明称,针对几个不同时段生产的锦湖轮胎进行召回。

既然进行召回了,本以为这件事情就算告一段落了,但李汉燮的表态却让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到了锦湖轮胎。

李汉燮表示,一个轮胎出厂前必须经过安全质检测试,包括抗压能力、耐久性能、高速旋转等方面的检测,而这次锦湖轮胎进入召回批次的产品通过了质检总局的检测,"为了重新恢复消费者的信心,锦湖轮胎在没有质量问题的情况下自发组织了一场召回"。

李汉燮的表态让人看不懂,他是想增加消费者对锦湖轮胎的信任吗?但这样的做法并不明智。

中国有句古话,"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大意是谁能不犯错误呢?犯了错误而能改正,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

锦湖轮胎既然已经实施召回了,如果想挽回消费者的信任,那锦湖最需要做的就是在检测和召回环节给予车主最大的便利。而不是向媒体表示自己没错,但为了消除消费者的疑虑,锦湖当起了"活雷锋"。

当然,也应该注意锦湖是不是真的被"冤枉"了。此前曾有消息称,锦湖召回事件是由一家整车制造商所为,但此后这件事便不了了之。

如果锦湖真的被"陷害"了,李汉燮就应该把这家整车制造商制造这次召回事件的始末全盘托出,而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地表示,召回的轮胎经过质检总局的检测,品质是没有问题的,那锦湖只能引起媒体的新一轮关注和消费者更大的反感。

其实,李汉燮此次表态的根本目的是担心锦湖轮胎在中国的利益受损,但锦湖轮胎现在应该做得更彻底,更透明。否则,这样的"翻供"并不会带来任何积极的效果。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锦湖轮胎 翻供 召回事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