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付辉:2011中国汽车市场的增幅在10%以内

2011年06月13日 10:5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凤凰网汽车话题访谈节目现场,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关于2011到2012年中国乘用车竞争趋势报告。关于话题的解读与分析嘉宾是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研究院负责人付辉先生和欧多瑞汽车研究机构的孙木子先生,欢迎两位。

二位是这份报告的发起人,首先,先给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发起这份报告的背景是什么,是基于一种怎么样的考虑?

付辉:中国汽车经历了去年1800万的销量之后成为世界上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市场的崛起让我们看到了我们与世界其他汽车市场之间的差距,特别是在数据信息处理上的差距。与国外汽车相对比的时候发现,整个中国汽车需要在信息处理方面面临市场竞争的时候需要有更多其他的表现,经过各方面的调研之后,我们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研究院和就欧多瑞公司联合做出了这份这样的调查,我们还是想通过一个独立第三方的机构对整个市场做出一个我们自己的分析出来。

凤凰网汽车:欧多瑞汽车研究机构这边是怎么样考虑的呢?

孙木子:这方面的考虑,在这样的时间点,到2011年底的时候,我们中国整个汽车的产销量都达到了全球第一的位置,但是这个位置如果放到宏观的视野来看,恰好也是起步期向发展期或者起步期向普及期的初期转变的阶段。这个阶段有非常多值得观察的一些视角,我们这次尝试把视角进一步拉深、放大去看,从宏观经济、从产品研发各方面去看这个行业,在这样的时间点,在往后未来相对的中短期来看会变化的方向和趋势会有哪些可能,这种可能从某方面来说也是一种新的观点的尝试,也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新的借鉴,是这种一个考虑。

凤凰网汽车:就像孙木子先生刚才所讲的,这份报告是非常丰厚的,它包括乘用车的八大趋势,其中包括行业宏观趋势、市场发展趋势、市场竞争趋势、消费市场趋势、营销变革趋势、产品研发趋势、新能源车趋势和自主品牌趋势这八个方面。其实这八个方面每一个方面解读一下,都是一个非常大的话题,咱们下面依次的进行一下解读。

首先从行业宏观趋势上来讲,在今年4月份,中汽协的数据发布会上,董扬先生就讲过,今年的汽车形势是非常严峻的,可能没有办法达到像某些专家所预测的今天10%到15%这样的增长,甚至低于GDP的增长,二位专家如何解读车市遭遇了这样黑4月,它是否是拉了GDP的后腿?

付辉: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今年前4个月,包括刚刚过去的5月份在汽车市场上的一些表现,其实与中国整个宏观经济是比较紧密相连的,而且这种联系比较明确。中国银行的方面的专家,还有银监会方面的一些官员,他们也会谈到,中国解决现在这个通胀最好的方式就是加息,这种加息的过程会导致连锁反应,就是整个汽车市场会有连锁反应。

从我们现在掌握的数据来看,正是因为前几个月整个宏观经济的形势决定了整个汽车市场的变化,它是必然相连的,尤其是汽车销量出现部分程度的下跌,是比较正常的。在我们乘用车竞争趋势报告中,我们认为销量的下跌是中国汽车回归常态的一个表现,而且是刚刚开始。在世界范围之内,没有一个汽车市场像中国汽车市场这样变化比较特别,之所以特别,可能就是中国领域政策的引导性比较大,国家政策或者行业政策在整个市场当中的作用会发挥的更明显。

今年1-4份,包括5月份的数据下跌,可能与我们现在整个宏观经济的调整是直接相连的,所以我们认为全年来看的话,行业的下滑基本会延续这样一个趋势,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增幅在10%以内。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中国乘用车竞争趋势报告 车市 销量 乘用车 付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