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上市定位分析:领军新能源应用领域

2011年07月01日 09: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均值区间:18.29元-21.41元

极限区间:14.94元-22.80元

公司简介:公司主要从事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同时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拓展新能源产品领域的相关业务。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二次充电电池制造商之一,主要客户包括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华为、中兴等手机领导厂商,以及博世、TTI等全球性的电动工具及其他便携式电子设备厂商。公司还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供应商之一,主要客户包括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华为、中兴等手机领导厂商。本集团可以为客户提供垂直整合的一站式服务,设计并生产外壳、键盘、液晶显示模组、摄像头、柔性线路板、充电器等手机部件,并提供整机设计及组装服务,但不生产自有品牌的手机。公司于2003年通过收购原西安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开始从事汽车业务,是国内销量排名前十名的轿车生产企业中增长速度最快的生产厂商,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2010年轿车生产企业销量排名中位列第6位,并位居国内非合资轿车生产企业第1名。

平安证券[0.00 0.00%]:20.93元-22.75元

比亚迪[25.45 41.39% ]是一家立足于先进电池技术,立志于向储能电站、太阳能电站、电动车三大领域发展的企业。目前主要有二次充电电池、手机部件及组装、汽车三大主业,同时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拓展其他新能源业务,成功推出了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电动车等产品。公司在工信部公布的2010年第二十四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排名第8位。预计2011年、2012年比亚迪每股收益(按发行后总股本)分别为0.91元、1.43元。公司拥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即先进的电池技术、垂直整合的经营模式,未来在新能源领域具备强劲实力和广阔前景,值得给予估值溢价。

海通证券[9.02 2.50% ]:14.94元-18.67元

公司为新能源应用领域的领军企业,率先实现双模电动车的商用化,且较早进入多晶硅和太阳能电池领域,拥有储能电站和太阳能电站等产品,新能源产业布局完整、前景广阔。依托传统产业,在新能源领域占先机。依靠先进的电池技术,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具备领先优势,业务前景广阔。传统汽车业务:重心从“规模”转向“品质”。预测公司2011-2013年的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将达0.75元、0.94元、1.17元。对应合理价值区间14.94-18.67元。

国泰君安[99.28 0.00%]:19.00元-22.80元

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由最初从事的电池制造业务,逐步拓展到主要从事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比亚迪从1999年以来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为54%,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为45%。比亚迪2010年的收入是1999年的112倍,2010年的净利润1999年的62倍。考虑到2011年公司业绩可能下滑,认为发行PE应折让10%,但公司业务弹性大,具黑马特征,给予比亚迪询价PE区间为20~24倍,对应股价19.00-22.8元。

[责任编辑:dengyao] 标签:比亚迪 上市交易 定位分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