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仪征工厂产什么?

2011年07月11日 11:42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杜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杜洋

仪征获批 冲击产能300万

6月28日,大众官方正式发布公告称,“佛山工厂和仪征工厂已获政府批准。”虽然业界传闻已久,然而直至6月最后一周,大众汽车官方才发布消息称,“在中德政府今天在柏林举行高层磋商期间,大众汽车将在佛山、仪征投资建设的新工厂正式获得批准。大众汽车将按计划在中国建设两个新工厂,努力实现在中国长期、持续地增长。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今天与上海汽车集团董事长胡茂元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签署了联合声明。”

佛山、仪征两个新工厂设计年产能各为30万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博士表示,“新工厂是我们在中国的重要投资,将帮助我们和合作伙伴一起在中期内将在华产能提高到每年300万辆”。

同时,为了满足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需求,除了建设新工厂,大众汽车还宣布,将把上海大众南京工厂和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的产能分别提高到每年30万辆和35万辆。

2年建成 仪征生产什么

“新厂批下来了,下一步就是建设、投产,我们现在已经在建设中了,保守估计到2012年末就可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一位上海大众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据悉,上海大众仪征新工厂将总共投资91亿元人民币。但关于这个工厂究竟生产什么车型,却还没有定论。

其实,说是没消息也并不准确,6月30日,就在大众方面宣布新工厂获批两天后,上海大众斯柯达新闻发布会现场,斯柯达全球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向媒体透露,未来,斯柯达Yeti和另一款全新开发的车将在仪征工厂投产。但是仅靠两款车支撑起30万的产能显然还不太可能。上海大众还需要为这个工厂投入一些别的产品。

目前,上海大众旗下车型中,全新一代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在南京工厂生产,而剩下的三个工厂分别肩负着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新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斯柯达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和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的生产任务,而这些车占到了上海大众总体销量的80%,其产能状况都安排得很紧。“我们目前还没有将现有产品安排到仪征工厂生产的计划。”上述内部人士说道。既然不安排现有产品,那么难道有新产品要上?

事实确实如此,上述内部人士曾向记者独家透露:2012年,主力中级车朗逸将进行全新换代,造型风格将回归简约的德系味道并向大众家族产品靠拢。而2015年前,还将有三款填补大众中国市场空白的产品面世。

4年三款新车 未来不缺产品

“这三款车型,在目前的市场上找不到竞争对手。”该人士称。

其实之前就有媒体报道过上海大众未来几年新车规划,在那篇报道中,POLO GTi、新帕萨特1.4TSI车型都被分析将进入国内。

现在看来,这很有可能,随着上海大众将MQB模块化平台技术引进中国,其在设计和生产新车上,已经有了很大的飞跃,比如,全新一代的帕萨特就是上海大众自己基于MQB模块技术自主设计的,而未来,这种情况将更加频繁出现。“未来,上海大众将继续沿用朗逸、新帕萨特的自主研发、模块思想为纲的独特路线。”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

目前,上海大众的产品已经覆盖了从A0到B级的所有主流市场,而SUV和MPV市场也有着途观和途安两款销量不俗的产品涉及。再接下去对现有市场的细分化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一汽-大众的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和CC就是一种细分化市场的选择,而未来,上海大众在这方面的选择还很多。比如西亚特下的车型,都是针对小型车的运动市场,而这方面上海大众之前还没有产品,其次,随着SUV市场的火热,上海大众也极有可能在途观的基础上增加新的SUV车型。另外,之前就传言的上海大众C级新车,也不失为一款市场的利器。

“上海大众目前的产品规划部门约有25人,这个人数未来还将翻番。”上海大众公关部张一腾对记者说道。

可以想见,未来的上海大众并不缺产品,征仪工厂也绝不是终点,对于大众未来300万产能的总体规划,上海大众要做的还很多。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