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迈腾能否重新定义B级车?

2011年08月04日 09:3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王超专栏主页>>

7月28日,全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在杭州宣布上市,共有1.4T、1.8T、2.0T、3.0V6四种排量,售价为19.98万元~33.48万元。

继第八代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悦达起亚K5[综述 图片 论坛]、上海大众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标致508之后,新迈腾是今年上市的第五款B级新车型。打出“重新定义B级车”概念的新迈腾按照C级车生产标准制造,在设计、科技配置和品质工程上有诸多亮点,堪称一汽大众成立20年来最出众的车型。

大众汽车中国区设计总监罗西蒙介绍,全新迈腾的设计团队正是新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设计团队。贯穿车身的高肩线是整车侧面设计的一大亮点,它从前大灯锐角延伸而出直至车尾,这条车身线运用了“锐棱”的新技术,帮助车身线条更显犀利。全新迈腾轴距比欧版B7长100mm,比第六代迈腾增加103mm,达到2812mm。

全新迈腾在研发过程中经过了残酷的动态腐蚀试验,每一个车身件都经过长达一年的室外暴晒试验,保证拥有长达13年的抗腐蚀能力。同时在各种极端路况和天气状况下的路试,也为整车安全及使用寿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整车超过80%的高强度钢板、热成型钢板使用比例,长达43米的激光焊接,车身结构的空腔注蜡,国内首次出现的零圆角锐棱成型工艺,多达79项的主动和被动安全设置等,确保全新迈腾重新定义国内B级车的品质和安全标准。

从最新优化的多连杆柔性链接后轴技术,到全面优化的10大静音技术;从主动巡航驾驶辅助系统(ACC),到大众最新最全的ESP电子安全稳定系统,从泊车辅助系统到倒车影像系统;从EPB电子手刹AutoHold电子驻车系统到无钥匙一键快速启动系统……众多基于德国大众最新B级车的创新科技应用,帮助全新迈腾重新定义了B级车的科技标准。

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介绍,全新迈腾是第六代大众B级车迈腾的全新升级换代产品。在预批量阶段,项目组先后举行了30次的表面质量讲评以及60台次的“奥迪特”讲评会,确保全新迈腾的投产质量。

一汽大众商务副总、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说,全新迈腾的上市,不仅对于一汽-大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而且对于整个中国B级车市场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拥有超越级别的科技装备和豪华感的全新迈腾,必将重新定义B级车标准,并成为中国B级车市场最具竞争力的产品。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迈腾 腐蚀试验 热成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