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生产未来几年将保持9.3%增幅

2011年09月05日 08: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都讯 记者雷敏 日前,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发表调查报告称,得益于偏远地区的中产阶级蓬勃兴起,中国汽车生产在未来几年仍将保持9.3%的增长率,到2017年产量翻番将增至2700万辆。同时,亦对德系豪华品牌给予了极为乐观的预期。

就在近期,业内人士看空2011年汽车销售并对未来几年的车市增长信心产生怀疑之时,普华永道的调查报告则给出了乐观的回应。该调查报告称,到2017年,中国汽车产量将增至2700万辆,这一轮的增长符合了车企对于三四线城市开拓的战略,因沿海富裕地区之外的所谓三线城市的汽车需求猛增。去年三线城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40000元人民币,相当于一辆小型轿车的成本。

据悉,目前,中国约有130座城市的居民总数超过100万,到2025年此类大城市数量有望增至220座,于车企而言,准备购买第一辆车的新客户来源持续增长。

无独有偶,近日,同济大学汽车市场研究所教授陈荣章发表的关于汽车市场的预测也印证了这一趋势,“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十年就在三四线城市,预计2020年三四线城市汽车市场将占到整个汽车市场份额的50%~60%。”

与此同时,普华永道的调查报告亦对德系品牌尤其是德系豪华品牌给予了极乐观的预期。“德国汽车制造商,特别是豪华车厂商,目前在中国有望抢得先机。”普华永道欧洲汽车业务主管FelixK uhnert表示,奔驰奥迪大众宝马将扩大中国本地的汽车产量,到2017年增长50%至300万辆。此外,为跟上持续变化的消费模式,轿车厂商正不得不设立更多研究设计中心,更加本土化,以迎合中国顾客日益挑剔的品位。

安永:2022年电动汽车将占领汽车消费市场

南都讯 记者朱中齐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电动汽车2022年将会大规模占领汽车消费市场,也就是说,电动汽车还要再发展10年才会走入寻常百姓家,而欧洲的电动汽车普及将早于中国和日本。

上述调查结果是在对300多家欧洲汽车及零配件生产商进行问卷调查基础上得出的。安永汽车行业专家表示,从全球范围看,德国汽车工业将是发展电动汽车的领军力量,将在电动车普及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鉴于德国先进的汽车技术水平,近一半的受调查者认为,大众、宝马、奔驰等德国汽车集团拥有占领电动车市场的先机,它们最有可能率先取得电池技术和汽车电子技术领域的突破。但同时,欧洲汽车业也意识到了来自中国和日本的竞争压力,有1/3的受调者认为,中、日两国的电动车发展将快于欧洲。

调查报告还指出,目前德国仍是全球最具汽车工业区位优势的国家。从汽车工业创新力来看,目前全球排名前四位的国家分别为德国、日本、中国和法国,从生产质量来看,排名前四位的为德、法、日和美,从生产成本排名来看,前四位的分别是中、印、德和法,而从生产效率排名来看,前四位的则分别是德、日、中和法。除在生产成本一项上输给中国和印度外,其余汽车工业竞争力排名德国都独占鳌头。

雷敏 朱中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中国 永道 德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