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尹索微:汽车业富二代接管力帆集团

2011年10月28日 09:51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尹索微,这个名字在汽车业还有点陌生,然而她的爸爸——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则为人所熟知。日前,在力帆100亿级高端乘用车基地开工仪式上,今年24岁的尹索微走到了台前。她身着黑色小西服、深色裙装,表情严肃地与市政府有关领导并肩而立,举手投足之间已显示出领导气质。而尹明善坦言,他确有让女儿接班的意图,他还表示:“她现在是力帆集团董事,在力帆集团分管资产结算方面的业务。”

尽管并没有直接分管力帆汽车,但尹索微目前还担任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力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力帆摩托车产销有限公司、力帆科技动力有限公司、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多个公司的董事。据估算,尹索微目前的身家已远超10亿元。更令人羡慕的是,摆在她面前的是力帆强势增长的蓝图。据力帆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力帆的乘用车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1.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6.28%。

特别在出口方面,力帆汽车不愧为汽车业的后起之秀。短短数年时间,就在海外建造了6个汽车制造基地和3个摩托车制造基地,将力帆的品牌推广到越南、俄罗斯、乌拉圭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尹明善将力帆的目标放在更远的地方,他说:“在力帆的海外地图上,第三世界国家密密麻麻都有力帆的标志,不过,我更期待力帆打入北美、西欧去。”

现在,力帆迎来“80后”富二代接班人,新人配合新的气象,一切都显得欣欣向荣,不仅扩大高端乘用车产能,而且掀起新一轮全球化进程。而对于国内民企而言,尹索微的登台终于开始了汽车业的家族人事更替序幕。

相比家电等其他产业,汽车民企一直在国企和合资企业的夹缝中生存,早期发展未能与市场经济同步,家族企业的接班问题至今并没有显山露水。而力帆对于尹索微走上前台实际上已作了委托的安排。在此之前,力帆已实现登陆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的经营机制,将能避开家族企业接班问题的一些弊病。

陈志杰 张戈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力帆 索微 尹明善 汽车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