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专用汽车 专家称新技术新材料是关键

2011年10月31日 10:47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敬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10月24日-25日,在“中国专用汽车之都”随州举办了“2011中国专用汽车发展论坛”,全国汽车行业顶级专家学者和知名专用汽车企业领导人将汇聚一堂,畅谈和指点中国专用汽车具体的科学发展路径。

本次论坛是中国专用汽车行业高规格的“发展论坛”, 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湖北省经信委、随州市政府联合承办,时代汽车杂志社、中国时代车网协办,凤凰网汽车独家新媒体主持。

论坛围绕贯彻落实“十二五”时期中国专用汽车战略发展规划,就我国专用汽车发展的“焦点”问题加以聚焦,为我国专用车如何尽快实现转方式、调结构、强管理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回顾了我国专用汽车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新世纪我国专用汽车以年均18%的速度递增,总量和品种大幅增长,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专用汽车生产和消费大国。

张小虞向凤凰网汽车表示,专用汽车具有产品种类多、生产批量小、专业化程度高等特点。同时,我国专用汽车产品与欧美日等先进国家还有较大差距,新技术新材料应用落后,新技术如can总线技术在国外普遍使用,我国自主研发的can总线产品很少,主要依靠进口;新材料如铝合金、高强度钢材、碳纤维、玻璃纤维在国外广泛使用,而我国有的才刚刚起步。

发展专用汽车,张小虞认为,应该重视科学管理,加快科技创新,促进技术进步,搭建共享平台,抓住产品特点,积极开拓市场。在专用汽车技术制造方面做精品,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提高生产制造技术,摒弃被国际化,积极走出去,走进去,真正实现国际化。 (文/刘敬妹)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专用汽车 专用车 专用 新技术 新材料 国际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