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铭训:宝马汽车搞合资自主是一举多得

2011年11月16日 10:44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网 作者:孙铭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详细信息会在明年上半年公布,华晨宝马将会有自主品牌以及自主研发的新能源车品牌。”2011年11月14日,华晨宝马市场部总监邵斌告诉汽车商业评论网。

经过一段时间的热议,宝马董事会成员Friedrich Eichiner和宝马大中华区掌门人史登科分别确认:在跟国家发改委发改委讨论推出合资自主品牌的具体细节。

宝马(中国)一位不愿具名的高管也向汽车商业评论网表示,宝马内部非常重视合资自主,并将其当做未来盈利的重点,其中涉及到一系列的人事调整,“目前正处在人事调整的关键时期,所以很多细节还不方便向外透露。”

一位靠近宝马的观察人士这样告诉汽车商业评论网,宝马推合资自主既有不成文的政策要求,其次本来宝马也准备搞新能源车,结合起来做,可谓是一举多得。

观察合资企业近半年的动态,我们不难发现大家都加强了对研发中心的介绍,这些介绍除了是对品牌本身的研发之外,更重要一点是向国家相关部门表态“我有研发”,这是近来国家相关部门对“技术换市场”新时期反思之后,对外资企业的一种新要求。

对于有媒体认为华晨宝马推合资自主“看不到实现多赢的机会”,汽车商业评论网则并不赞同,我们认为,华晨宝马的合资自主将非常具有竞争力。

这种竞争力可以通过华晨推中华的案例得以佐证,当初华晨为了更好的推销中华汽车,打出“与宝马共线生产”的旗号,就赢得了大量客户,直到现在还有人相信这种说法。而真正采用了宝马技术,严格按照宝马设计、生产出来的轿车,其竞争力也就可想而知了。

汽车商业评论网相信:2012年该品牌推出之后,中国的中级车市场将迎来新一波的战争,而战争的主角就是这个“自主品牌”。

《汽车商业评论》、汽车商业评论网总编辑贾可也认为,宝马的合资自主车型定价至少在13万左右,将是现在日、美、韩车企的强有力竞争对手。

从已经透露出来的,华晨宝马自主品牌将涵盖新能源汽车这一点来讲,宝马必然是将最新的技术运用到新品牌中,这不仅有效地提升了合资自主品牌的竞争力,同时也为母品牌宝马i赢得了更高的市场定位。

宝马从2009年开始在欧美路试 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E,现在中国也开始进入了MINI E的第二轮路试,而搭载宝马自身研发核心动力总成的ActiveE将于2012年开始路试。这也表明宝马在品牌建设中,会将电动车技术先在MINI上实验,经过测试和技术稳定之后再推向母品牌。合资自主品牌显然也不会错过这样的“美差”,毕竟从小型车MINI直接到ActiveE,宝马还缺乏一个过渡品牌车型。因此,汽车商业评论网毫不怀疑宝马此举的意义,尽管有迎合政府要求的意思,但也绝对有“货真价实”的产品推出,只是这完全由宝马主导的合资自主,华晨方面会获得多少“货真价实”的技术?

汽车商业评论网已经获悉,宝马为合资自主指派了负责人,但到记者截稿,华晨方面还没有对该信息进行回应。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自主品牌 网总编辑 自主研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