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破百万已定 双反税未必转嫁车价

2011年12月28日 15:44
来源:人民网 作者:霍雨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民网北京2011年12月28日电(记者 霍雨佳)昨日2011年11月汽车市场视频研讨会上,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中进汽贸)高级经理王存对2011年1-11月进口车数据进行了分析,其中1-11月我国汽车海关进口量达到90.5188万辆,11月海关进口量为10.7922万辆,同比增长53%,环比增长27%。这也是我国汽车首次月进口量突破10万辆,王存表示:“今年进口车破百万问题不大。”

进口车破百万已定 双反税未必转嫁车价

2011年月度海关进出口量

进口车排量向下发展

11月进口车排量数据同比来看,2.5-3.0升排量同比增长93%,增长趋势十分明显。1.0-1.5升排量车型进口量同比增长达到192%。王存分析这里主要愿意为:“欧洲主流的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进军中国市场,越来越多的1.0T,1.2T,1.4T车型开始引进,这部分以前几乎为零。这也符合了国际上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

进口车破百万已定 双反税未必转嫁车价

2011年11月乘用车进口产品各排量区间进口量图

进口车破百万已定 双反税未必转嫁车价

2010-2011年11月海关进口量分品牌图

进口车破百万已定 双反税未必转嫁车价

2011年乘用车进口量分车型图

双反税提高成本未必带来涨价

针对中国对美国进口商品实施的双反税贸易保护政策,汽车行业保持了非常谨慎的态度。目前从中进汽贸的统计来看,暂时没有将双反税带来的车辆成本提高转嫁到车价上的现象。王存表示:“对此进口商非常谨慎,目前还在评估阶段,这个政策作用到车价肯定有延迟。据我们分析双反税可增加10%的进口成本,但是进口商都明白如果涨价就意味着将自己的市场份额让给竞争对手,所以厂商和经销商很可能消化掉增加的成本,不一定转嫁给市场。这种评估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进口量 车价 无悬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