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需借公车新政提升质量和服务

2012年03月28日 08:42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月,工信部官网发布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其中涵盖了25家企业的412个款车型,均为清一色的自主品牌,而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无一入选。

自主新车扎堆上市

“公车新政让自主品牌看到了春天,也让合资车企更有动力去推自主品牌。”上海汽车副总蒋峻的这番表态,表明不管是传统自主品牌还是由合资车企打造的自主品牌,都将该政策利好视为自主品牌提速超车的一次绝佳契机。

作为最晚踏入自主品牌领域的汽车集团,北京汽车首款自主品牌汽车E系列于本月中旬正式发布,而依托萨博技术打造、专攻公务市场的C70G拟于下半年上市。除了先期上市的理念S1[综述 图片 论坛]、宝骏630[综述 图片],以及上周下线的启辰D50,华晨宝马也高调宣布将于下半年推出全新自主品牌豪车……

对消费者有引导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新政出台后,自主品牌车企密集宣布企业计划,发布新车无疑是看到公务车是民用车的风向标,对消费者选购有一定的示范作用。本次公车采购政策调整,让更多的自主品牌进入政府大门,给普通百姓做了很好的选车购车引导,对于增强自主品牌在消费者中的知名度、信任度有一定的正面作用,从而进一步推进自主品牌的发展。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罗磊则认为,目前说“自主品牌的春天已经来了”还为时尚早,公车采购占汽车行业销量还不足5%。新政策虽有明显的示范导向,但自主品牌若不能根本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了采购目录也不能维持其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品牌 公车 新政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