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里程猫腻”:不良手段谋利益

2012年05月28日 10:2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李洪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媒体曝光,“二手车市场调里程表是潜规则”,市场上的二手车基本上都调过里程表。经过调低里程表数值的二手车给不良商家带来了利益,却给不知情的买方埋下隐患。律师表示,出售调低里程表的二手车是一种欺诈行为。卖方隐瞒实际车况,误导买家违背了公平交易原则。

近些年来,我们听到的“潜规则”不可谓不多,老百姓也是深恶痛绝。因为,通过这种手段,让部分人获得了利益,同时损害了国家或者他人的合法权益。但是,鉴于“潜规则”的隐蔽性,不是人人都能够看得出来,不但没有被禁止,反而有愈演愈烈倾向。

回过头来说二手车的事情。随着汽车社会的来临,人们的购车欲望越来越强。汽车成为必须的工具,也成为部分人炫耀身份的工具。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买得起昂贵的新车,他们的眼光于是转到了小型车或者是二手车身上。事实上,二手车市场确实有一些物美价廉的好车。能淘到这样的车子成为很多买主的奢望。然而,市场上有很多的是那些临近淘汰期的二手车,如果不加收拾就出卖,肯定卖不上好价钱。卖主倒无所谓,中介的手续费可就少的可怜了。于是,为了多赚钱,中介开始想办法,调低里程表就是一个“绝招”,把里程减下来,神不知鬼不觉,再把车子装饰一下,真就有了小鸭变天鹅的奇迹。二手车价格自然而然攀升起来,为中介带来非法的利润。

问题的关键是,里程表可以调低,车况能够改变吗?出售调低里程表的二手车是一种欺诈行为,但也不仅仅是欺诈这么简单!跑了十几万、几十万公里的汽车,调到几千几万公里,里程变了,车子安全能保证?既然律师都说了,调低里程表涉嫌欺诈,就应该由相关部门出台个办法,加强二手车市场管理。把那些通过不良手段谋取利益的商家剔除出市场,还市场一个公道。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里程表 二手车市场 潜规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