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5.6亿美元收购美政府所持克莱斯勒剩余股份

2011年07月22日 08:2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7月21日,美国财政部表示,菲亚特已经以以5.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政府所持克莱斯勒集团剩余的9.8万股股票,自此菲亚特所持克莱斯勒股份增至53.5%,达到了绝对控股的持股比例。

据报道,在收购美国政府所持克莱斯勒集团股份以后,菲亚特的持股比例已经达到53.5%,且很可能会在年底以前上升至57%,届时克莱斯勒集团将开始在美国市场上生产每加仑行驶里程数为40英里的小型车。

拥有克莱斯勒半数以上股份后,菲亚特将有权任命该公司九人董事会成员的大部分名额。菲亚特兼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此前曾表示,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将很快拥有一个共同的管理层结构,这是两家车企合并过程中的关键一步。

在经济危机中,克莱斯勒一度濒临破产。为此美国财政部向克莱斯勒及其融资部门提供了总额125亿美元的援助资金,这笔资金来自于财政部总额7000亿美元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

在今年5月份,克莱斯勒集团偿还了76亿美元政府贷款。财政部称,剩余的13亿美元资金很可能无法追回。

此外,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克莱斯勒集团的净利润为1.16亿美元,预计2011财年全年的净利润将为2亿美元到5亿美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