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州治堵方案广征民意 限制公务车不限牌

2011年01月24日 07:43
来源:世华财讯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世华财讯]广州治堵方案正式公开向公众征求意见,本次征求意见稿增加了“严管公务车”内容,但未提对私家车“限牌”。治堵方案还包括拟征收交通拥堵费、提高停车收费标准总水平等。

据中新社1月24日报道,广州治堵方案经过完善后,23日正式公开向公众征求意见。广州市交委表示,将定期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相关内容进行解释和说明。本次“征求意见稿”增加了“严管公务车”内容,但未提对私家车“限牌”。

《广州中心城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案》在本月初经过3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专题研讨并给出意见后,广州市交委进行了完善形成“公众征求意见稿”于今日公布。从2011年1月24日至3月5日期间,市交委将公开组织“广州交通大家谈”系列活动,并将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台、电台、来信、来电、座谈会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方案全部内容在网上等公布。

目前,广州全市机动车拥有量达到214.5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达161万辆,2010年新车上牌量超过30万辆。广州市近五年私人小客车的平均增长率达到22.1%,私人小汽车千人拥有率已高达90辆。2009年底,广州晚高峰中心城区主干道平均车速为每小时18.7公里;现在晚高峰城区主干道平均车速为每小时21.4公里。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2013年广州交通拥堵范围将扩大至大部分中心城区,主干道平均饱和度预计将达到0.9以上,车速降至每小时20公里以下将成为常态化。

此次广州提出的交通治堵措施共分为八个板块共30项措施。归纳起来分为“建、限、管”三大类,其中,有15项措施着眼于“建”,强调加强基础公共交通设施建设;6项措施着眼“限”,调节交通流量;9项“管”措施纳入“管”的范畴,加强交通管理。

该份“征求意见稿”增加了“对公务车严格管理”的内容,明确提出“到2015年,广州市各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不再新增公务用车指标”。“治堵”方案还包括拟征收交通拥堵费、提高停车收费标准总水平、管制过境车辆进入中心城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特殊路段时期采取临时性限行、抽疏中心城区功能和人口、严控中心城区建设增量、整治或搬迁中心城区货运场等。

广州后亚运时代交通治堵的总体目标是:到2013年公共交通占机动车出行比例力争达到65%,到2015年达到70%,力争中心城区干道车速保持不低于每小时25公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广州 城区 意见 交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