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东发改委主任:广州治堵不影响汽车业发展

2011年01月24日 14:45
来源:世华财讯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广东省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表示,治堵与汽车产业发展不矛盾。小汽车是中国三大制造产业之一,面向全国甚至出口,不是说广州生产的汽车就只在广州使用。

据南方日报1月24日报道,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省经信委副主任邹生分别介绍了十一五期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及广东工业商贸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相关情况。

目前,广东经济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主要经济指标提前一年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继续居全国前列。预计2010年全省生产总值45636亿元,5年年均增长超过12%。人均生产总值于2007年提前三年实现比2000年翻一番的目标,折合近7000美元,5年年均增长超过11%。地方一般预算收入2010年为4516亿元,是2005年的2.5倍。

省发改委李妙娟主任指出,广东城镇化水平稳步提升,2010年城镇化率达64.0%。东西北地区多数经济指标增速快于全省,生产总值占全省比重从2005年的20.2%提高到21.2%。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成效显著,城乡收入差距由3.15:1缩小为3.05:1。

据省经信委介绍,2010年广东全部工业增加值、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软件业务收入分别达2.16万亿元、1.74万亿元和2473亿元,均位居全国首位。

在工业结构优化方面,广东拓宽产业门类,改变了以往偏小、偏散、偏轻的产业形态。工业紧紧围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既注重“扬长”,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的高技术产业;又突出“补短”,以汽车、石化、船舶、轨道交通、航空等大生产、大装备为重点,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以高端新型电子信息、LED、新能源汽车等为重点,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使得工业体系更为丰富和完善。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物联网”、“云计算”的研发应用能力领跑全国。

■热点回应

治堵与汽车产业发展不矛盾

李妙娟表示,治堵与汽车产业发展不矛盾。小汽车是中国三大制造产业之一,面向全国甚至出口,不是说广州生产的汽车就只在广州使用。从产业发展角度看,汽车仍然是工业中的支柱产业,实际上你不发展,别人也在发展,全世界有能力发展的地方都想继续发展这个高端附加值比较高的制造业。

广珠城际铁路6月有望通拱北

李妙娟透露,目前广珠城际铁路只通到了珠海北站,是因为遇到征地拆迁的难题。现在问题已解决,今年6月份应该能通到拱北。

深中通道建设会否影响港珠澳大桥车流量?

李妙娟表示,港珠澳大桥跟深中通道的建设并不矛盾,因为港珠澳大桥起点是在香港大屿山,另一边是到澳门拱北的东方明珠,广州西部沿海的车经过香港以后再到深圳,一般谁也不会这样走,因为有两个关口卡死在那里,没有出入境,西部沿海的车不可能经过港珠澳大桥到深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广东 产业 拱北 广州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