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韩国通用拆“大宇”贴“雪佛兰”可行吗?

2011年01月25日 11:46
来源:朝鲜日报 作者:崔元硕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通用汽车公司20日正式宣布将采用“雪佛兰”(Chevrolet)取代韩国通用(原通用大宇)目前在韩国使用的“大宇”品牌。也就是说,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将用自身品牌直接攻占韩国市场。

通用汽车公司去年在韩国售出12.5万辆汽车,市场占有率为8.6%.该公司今年计划通过更改品牌、推出新车、改善销售体系等方式提高销量,售出目标是18万辆,比前一年增长50%左右,占有率达到12%.那么,“重新回来的通用”能否成功攻占韩国市场?

“雪佛兰”战略是把“双刃剑”

专家预测,通用汽车公司采用“雪佛兰”品牌势在必行,会有部分消费者予以支持。但这一选择能否长期有助于增加通用汽车销量,还是未知数。

韩国通用的销售和市场部副总裁Ankush Arora就更改品牌一事指出:“现有顾客的80%、潜在顾客的65%以上比起大宇更喜欢雪佛兰这个品牌。”但这只表明消费者对大宇这个品牌形象不好,并不意味着消费者“一定会选择雪佛兰牌子”。

德国整车企业的一位高层管理人员表示:“雪佛兰在欧洲的形象并不比过去的大宇品牌好。”该管理人员指出:“听说过通用汽车公司要把子公司德国欧宝、英国沃克斯豪尔、澳大利亚霍顿改为雪佛兰吗?‘大宇’年产量达200万辆(包括组装半成品),堪称通用汽车的头号功臣。韩国人竟然如此轻易地放弃固有品牌,真是令人感到吃惊。”

KB投资证券研究员Sin Jeong-gwan指出:“通用汽车公司今年推出的新车如果拥有足以压倒竞争车型的质量和完整度,销量就会急剧上升,消费者也会受益。但如果设计和质量同大宇汽车没有太大差异,那么通用汽车的美国化战略可能会使消费者产生反感。”

韩国通用拆“大宇”贴“雪佛兰”可行吗?

韩国通用总经理迈克-阿尔卡莫内。照片=韩联社

通用新车没有一辆“畅销车”?

仔细观察韩国通用今年推出的“8款新车”。运动型车Camaro、Corvette都不畅销。通用汽车2006年引进了土星汽车(Saturn,通用汽车旗下品牌,该品牌目前已被废弃)的运动型车G2X,结果一个月内只售出4、5辆。

小型车aveo(Gentra的后续车型)的前景也堪忧,因为韩国国内小型车的一年市场规模仅为3万辆,而且现代起亚汽车也将在今年推出新款小型车。去年通用每月平均售出140辆Gentra。唯一可期待创下佳绩的是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的Malibu(Tosca的后续车型),但在竞争最激烈的中型轿车市场能否力压现代、起亚和雷诺三星还是未知数。通用去年曾推出新款准大型轿车Alpheon,但每月仅售出1000多辆。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雪佛兰 大宇 通用大宇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