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全球第一之争拉开序幕 通用在华一月销量领先丰田

2011年02月10日 11:0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丰田已经连续三年力压通用稳坐全球汽车销量第一的宝座。宝座的得来不只是丰田的成功,更体现了此前通用自身的失败。新产品研发方向性错误,以及因金融危机快速导致市场需求改变,加之美国政府此前长期对本国产轻型卡车及商用车的“溺爱”保护性政策。均是导致通用汽车及美国另外两大汽车帝国的迅速崩盘的诱因。

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曾经的全球汽车老大,实力犹存,只是难免走了些冤枉路。从2009年6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后,通用仅用40天就完成了企业重组并剥离不良资产。到2010年11月18日,通用汽车完成全球最大规模IPO,一家企业从破产到在纽交所上市,需要多少天?通用告诉你,只需要536天。这次IPO被当时媒体称为“王者归来”。

但今年1月数据显示,在2010年丰田依然稳居全球汽车销量第一,全年销售超过840万辆,比通用汽车在全球多销了2.8万辆。

2010年全年汽车销量数据一出,就有汽车行业专家表示,通用将在今年对丰田实现反超并重新夺回汽车第一大厂的王位。2010年2.8万辆的差距比较2009年33万辆已经缩小了近12倍。2010年丰田在中国销量为84.6万辆,而通用在华销量达到230万辆。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撑起整个地球。对于通用来说同样需要一个支点来夺回王冠,而这个支点就是中国市场。

这场王者之间的决斗,已经拉开了大幕,昨日丰田和通用同时发布了一月份在中国的销售数据,通用汽车2011年继续去年强劲增势,一月在华销量达到268,071辆,同比增长22.3%。而丰田汽车称,1月在中国市场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0.4%,至79,550辆。数据显示,2011年首月通用汽车在华销量优势明显。

最终决定2011年汽车王者地位还要看三大因素,一通用能否稳定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优势,二美国经济能否保证持续复苏,三丰田能否迅速摆脱“召回门”这座泥潭。

凤凰网汽车今日也致电了通用及丰田两家公司,双方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相对于座次我们更看重企业的实际盈利和运营的稳定性。但是在“全球第一”的荣誉面前,两位“当事人”谁又能真正的保持淡定,而不为之激动那!(文/采访组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通用 丰田 中国 美国 日本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