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标致雪铁龙扭亏为盈 利润源自中国南美等新兴市场

2011年02月11日 09:3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本周三标致雪铁龙集团宣布该公司2010年实现扭亏为盈。其盈利的主要支撑点来自中国、南美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市场。

在2009法国政府为当时已经陷入危机中的法国汽车工业注资,该国两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和雷诺集团分别获得30亿欧元贷款。随后在2010年的上半年两家公司均实现了盈利。

目前为止,标致雪铁龙已经偿还了法国政府10亿欧元,并表示余下的20亿欧元贷款将在今年4月底之前还清。

2010年法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最终实现盈利11亿欧元,并实现了扭亏为盈,2009年标致雪铁龙集团净亏损达12亿欧元。

在连续两年的严重亏损后,标致雪铁龙集团依靠企业结构改革和成本节约实现了扭亏为盈。其中在2009年公司花费7.27亿欧元进行机构改革,大部分资金用于支付1.1万名员工的解雇补偿金。

标致雪铁龙去年全球销量增长了15.8%,销售额达到560亿欧元。新车型的投放和欧洲以外市场快速成长是其实现盈利的两架马车。

公司市场预测今年在中国市场的增长率将达到10%。并期望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不会出现下滑。标致雪铁龙集团的主要市场正在向欧洲以外快速转移。2010年欧洲以外市场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从2009年34%增长到了39%。

在近期标致雪铁龙的另一份声明中指出,该公司在2015的欧洲以外市场销量要达到其总销量的50%,为加快实现这一目标,标致雪铁龙已经在印度完成了第一个生产工厂的选址工作并将开始建设。在印度这间工厂将主要生产中型家用轿车。

标致雪铁龙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1年他们的销量增长在一片萧条氛围下的欧洲市场上将继续受到挑战,但是全年的销量业绩将从中国和印度两大市场得到有力支撑。(文/采访组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标致 雪铁龙 PSA 中国 印度 欧洲 雷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