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通用汽车副董事长:70%销量来自于海外市场

2011年02月11日 07:50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专访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史蒂芬·吉尔斯基

史蒂芬·吉尔斯基(Stephen J. Girsky)先生于2010年3月1日起正式担任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主管战略及业务发展,全面负责公司战略、业务联盟、新业务发展及其他相关业务领域。此次北美国际车展上,东方早报对话史蒂芬·吉尔斯基先生,听他谈谈如何看待通用汽车的现状以及在中国发展的方向。

王懿炜

记者:您觉得自己加入通用以后做得最满意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史蒂芬:我本人并不一定每件事情都是自己做,更多的是团队的合作。正因为这种团队精神帮助通用汽车度过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光、回到正常的业务运作状态。我之前没有服务过汽车品牌,我想我带来了一些和汽车行业不完全一样的想法,以帮助大家一起面对挑战、帮助通用汽车更快的往前发展。

在今天的通用汽车,我们可以看到公司文化的一个明显改变,那就是很多同事开始从不同的视角考虑问题、去审视我们的工作流程与业务运作方式,从而让公司更好的发展。

记者:在新兴市场,比如“金砖四国”,通用汽车有没有一些特别的战略?上汽集团购买了1%的新通用汽车股权,像上汽这样来自新兴市场的合作伙伴,未来通用汽车是否会深化合作?

史蒂芬:我们在新兴市场会有很多不同的策略,这主要是因为新兴市场发展的阶段也会因地域原因而有差异。以中国为例,上海和其他一些内陆城市发展的阶段就不一样。做为一个全球性的公司,通用汽车一直理解不同市场有不同的需求。我们在比较发达的新兴市场所提供的车型,肯定会与那些消费需求不同的内陆地区有所区别。新兴市场的基础设施发展程度也不一样,比如说印度研发能力、供应商体系、道路状况就停留在一个不同的水平。

记者:通用汽车近期和其它合作伙伴是否有进一步的合作动向?之前和雷诺-日产宣布了合作意向,这方面是否有新的动向?

史蒂芬:我们在公司的业务运作里面一直都在不断持续的寻找新的合作和业务机会。这样做的原因有几方面:一是寻找某些产品,比如目前我们产品型谱没有覆盖的,可能和我们的合作伙伴能够找到这样的合作机会,和合作伙伴一起合作也能够降低我们对新技术开发的风险,也可以共享产品开发的成本。最近一个例子是和菲亚特一起在欧洲轻型的商用车上面有合作的机会,未来我们也会持续不断的寻找新的合作机会。

记者:昨天你宣布通用汽车销售量70%来自于海外市场,中国也是首次超越北美成为通用汽车最大的市场,这样的情况之下,通用汽车整个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对于中国市场而言,他们目前的策略是否显得还是过于保守?有没有新的想法?

史蒂芬:是的,的确是有一些保守,但是对通用汽车北美来说,他们的目标是希望尽快赶上中国的步伐。但是甘文维主要负责的中国市场是发展非常快,对北美市场来说现在已经非常难能够赶上中国的市场了。对于中国市场来说,中国现在在通用汽车整个大家庭里面扮演一个更重要的角色。在我们公司很多的决策过程中,都有越来越多的发言权和影响力,特别是对我们的产品计划和对我们的产品来说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对我们来说,我们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牢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也要能够尊重他们的这些需求,要为他们提供最好的产品。

记者:您是怎么看待中国市场今年乃至未来三年的变化趋势?

史蒂芬:我们觉得今年的增长相对前两年会稍微变缓一点,10-15%的增长幅度。对通用汽车来说,我们希望继续参与这个市场的增长,而且通用中国能比这个市场跑得更快一些。从长远的角度来说,我们觉得中国市场的需求可能还会增长,而且它增长的速度还会保持在比较快的水平,特别是跟美国的市场四十年代、五十年代的增长速度比较相似,所以我们觉得在未来这段时间还是有比较强劲的增长势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在中国有很多竞争对手都参与到这个市场里面来,相对其他发展市场或者新兴市场来说竞争的情况要严峻得多,而且中国的消费者,中国的客户因为有不同的竞争,其实对产品的需求也比较多,对车的了解也会比较多,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不断把我们最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带到中国的市场。

[责任编辑:zhangying] 标签:通用汽车 汽车品牌 通用中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