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恢复投资信用评级 福特将在Q1偿还30亿美元债务

2011年02月11日 09:5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2月10日,为了进一步改善财务状况,恢复投资级信用评级,福特汽车公司宣布计划在第一季度消减债务30亿美元。

福特首席财务官布斯(Lewis Booth)在声明中称,随着公司核心业务继续走强,我们仍将致力于削减汽车业务的债务。我们很高兴公司取得了显著进步,并将继续努力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表。

对此,标普尔(Standard & Poor)表示,这一举措将不会对投资级信用评级造成影响。而投资信用评级机构则表示,福特这一举措与其一贯秉承的消减贷款的信条保持一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因素。

2006年末,福特曾向外借款超过230亿美元,以支持由其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领导的重组计划。虽然福特没有像通用汽车克莱斯勒等那样在2009年申请破产保护,但其债务负担高于竞争对手,这也是投资者担忧的问题所在。福特在2010年已削减了约145亿美元债务,从而使其节省了超过10亿美元的年利息费用。

福特昨日宣布的计划将用于偿还2001年设立的一个信托基金。该基金通过发行优先股,筹集近50亿美元,用于支持重组计划的初期阶段。

此外,福特还将第一季度财报中拨备约6000万美元的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福特 债务 消减债务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