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戈恩:争做欧洲老大 将公布日产的中期目标

2011年02月13日 09:17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2月12日报道现代起亚在欧洲的迅猛发展使日系车深感竞争激烈。超越现代起亚成为欧洲市场上最大的亚洲汽车制造商是日产的长期奋斗目标。从长远看,日产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早已经在为日产在电动车领域确立领导地位埋下伏笔。

此外,日产已经制定了中期奋斗计划,2014年之前,日产的目标是占据欧洲市场5%的市场份额。

依靠新车型

2010年,日产在欧洲出售了54.7万辆,与2009年相比销量上升了13%,占据欧洲市场3.1%的市场份额。日产最畅销的车型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上升了18%,达到23.5万辆。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欧洲汽车市场将陷入停滞阶段,如何维持现有的市场份额成为车企面临的一道难题。所以,2011年的欧洲汽车市场不仅形势严峻,竞争比危机前更加激烈。

现代在欧洲市场能够保持上升的重要原因在于现代推出新车型的速度要超过丰田本田等日系车对手。日系车企业似乎已经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日产在欧洲市场的更新速度也加快了。

日产在欧洲市场接连推出了逍客及其姊妹车型。日产方面表示,期望借新车型Juke crossover 以及升级后的Micra帮助提升日产的市场份额。

但是,与逍客相比,由于Juke针对的是小众市场,所以在销量上要略逊于逍客,高级副总西蒙·托马斯表示,即使如此,Juke仍然可实现一定的增长。

超越丰田

长远看,日产要实现成为欧洲市场上最大的亚洲汽车制造企业有其优越性。卡洛斯·戈恩已经在欧洲忙着大建充电站,日产耗资巨大的电动车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小试牛刀,并且加快了下线的速度。在电动车时代真正来临之前,日产已经在布局。预计从2011年开始,日产聆风生产线将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以满足焦急等待的消费者的需求。

2011年,日产欧洲的市场份额目标是3.5%至4.%,2010年,丰田仍占据欧洲市场4.2%的市场份额,领先于日产。日产要成为欧洲市场上的领头羊首先要超越丰田。

依据丰田当前的发展态势,丰田在美国已经在慢慢恢复中,觉醒后的丰田将逐步将注意力转向欧洲市场。此前,有评论认为丰田在欧洲失落的真正原因是丰田长期将注意力集中在中国和美国市场,从而忽略了欧洲市场,加上新车推出过于缓慢。从丰田当前的产品来看,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在混合动力车型中仍然领先。丰田在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和生产上已经倾注多年精力。而日产一直将精力集中在电动车项目上。

未雨绸缪的卡洛斯·戈恩即将公布中期的奋斗目标。要超越丰田,日产在混合动力领域要加大投入。

目前,宝马奥迪奔驰以及标致雪铁龙相继在混合动力车的研发上加大力度。作为一种中期的发展规划,这样的发展目标是为了在欧洲实施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量产电动车之前,提升市场份额。宝马与标致雪铁龙在混合动力项目上的合作,凸显出欧洲本土汽车企业在捍卫本土市场份额上的决心。日产中国总经理桥本泰昭曾表示,日产会在适当的时候推出混合动力汽车。也许随着欧洲市场上混合动力汽车竞争的加快,日产也会很快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被视为日系车竞争对手的现代起亚在欧洲市场的发展非常迅速,这主要得益于现代起亚推出新车型较为迅速,此外,现代起亚在欧洲推出了比丰田更加完善的售后服务。但是,现代起亚与日产一样在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出上要慢于丰田。

在电动车普及之前,卡洛斯·戈恩将会宣布日产的中期目标。为了做一回欧洲市场的亚洲老大,日产会下足本钱。

[责任编辑:jiazheng] 标签:欧洲汽车 日产中国 丰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