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通用CEO:拟两年内在华推20余款新车

2011年02月16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是通用开启成功的钥匙。”昨日,刚刚升任通用汽车董事长的艾克森(DanAkerson)在北京向全球媒体宣布,为致力于在华长期发展并保持领先地位,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战略投资力度,两年内在中国市场一举推出20余款全新及改进车型

这是艾克森去年9月出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后首次在中国接受媒体访问。事实上,欲夺回全球汽车销量冠军宝座的美国通用汽车,不断加码中国市场。艾克森昨日没有给出重返世界汽车业第一位置的时间表,但他明确表示:“希望通用成为丰田强大的对手。”

加大在华投资力度

刚刚升任通用汽车董事长的艾克森(Dan Akerson)将新年的第一次采访机会给了中国媒体。他对外透露了通用在华一系列新战略。

据介绍,通用将继续在中国市场推出本土及全球开发的新车型;努力在新的领域实现增长,例如凯迪拉克品牌所在的豪华车领域、宝骏品牌所参与的入门级轿车细分市场,以及商用车市场;继续在推出“新能源汽车”方面领跑业界,即将推出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及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而新能源车的开发有很大部分分将会在中国市场实现;继续加强在华合资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的产品开发能力,并将其进一步融入通用汽车全球研发网络;继续加强同战略合作伙伴,如上汽集团的紧密合作,在一些重要领域,如高效发动机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分享技术,并携手拓展诸如印度等新兴市场。

夺回全球第一看中国市场表现

通用汽车2010年在华销量达235.16万辆,同比增幅达28.8%,成为首家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跨国汽车制造商。中国一举跃升为通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比美国的销量多出近14万辆,占到了全球销量的1/4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通用能否重返全球汽车销售的冠军宝座,中国市场将起决定性的作用。自2008年以来,通用汽车稳坐70多年的全球汽车销量“老大”席位被丰田汽车夺走。2010年,尽管有中国市场的卓越表现和北美市场的强劲复苏,但通用汽车仍然以3万辆的差距,“惜败”于丰田汽车。

值得关注的是,2009年底,通用汽车因为自身遭遇破产危机,又希望与上汽携手进军印度市场,为支持上汽能够将上海通用的销售收入合并进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报表,将上海通用1%的股权以8450万美元的价格转让给了上海汽车,通用持有上海通用汽车合资公司的股权由成立初的50%减为49%。通用经营状况的日渐转好,昨日,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总裁李添泽向记者表示,通用会在合适的时机考虑是否回购。(记者 乐国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中国 市场 艾克森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