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挑战日元升值危机 丰田在日本开设新工厂

2011年02月17日 10:0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丰田汽车位于日本中部乡村地区的新工厂近日正式启用,成为丰田18年来在日本新开的唯一一家工厂,并寄希望于日本先进,低廉的生产技术能够抵消日元升值的影响。

最近几个月内,美元兑日元的汇率由90多一度跌至近80,现在反弹至83左右。丰田新工厂所在地政府曾担心,受经济危机的影响,丰田将取消建厂计划。

日本新工厂年产能为12万辆。丰田为日本本土提供了数千个工作方位。虽然日元升值已使得在日本本土生产汽车获利减少,但丰田社长丰田章男表示,丰田日本年产量将维持在300万辆。

在工厂启动仪式上,丰田总裁张富士夫(Fujio Cho)表示,众所周知,日元升值已使得日本汽车制造商很难在日本生产汽车,然后出口。但是回顾丰田的本源,其致力于为日本及日本工业进步作出贡献。因此我们不能因眼前利益而变得目光短浅。(编译/孙建超)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丰田 日本 开设工厂 新工厂 丰田章男 张富士夫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