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欧宝加速重组欲与欧洲车商联手 放言今年盈利

2011年03月07日 11:3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刘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破产重组后的第一年,通用即奇迹般地实现盈利,眼下,它计划把自己起死回生的成功经验应用到欧宝身上。昨天外电报道称,通用汽车公司正在加快推进欧宝的重组进程。通用欧洲业务总裁罗瑞立(Nick Reilly)更预计,在不计重组成本的前提下,欧宝今年就有望盈利。

去年通用在美国本土的业务强劲回升,在中国更是一路疾驰,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以欧宝为重点的欧洲业务却仍在亏损。通用汽车公布的数字显示,其去年盈利创10年来最高水平,欧洲业务亏损却高达18亿美元,是通用汽车惟一未能实现盈利的地区。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乔纳森指出,欧宝困境的根源在于它的成本比德国大众等竞争对手高,但定价又相对比它们低。通用准备解决这两大问题。据称它正在欧洲积极寻找另一家汽车制造商与欧宝联手,以降低欧宝的生产和研发成本。欧宝将在今年推出5款新车,并考虑通过提价来促进盈利增长。该公司还聘请AlixPartners等汽车行业重组咨询公司,协助削减成本,提高盈利。罗瑞立表示,目前欧宝正在加快推进三年重组计划。外电还透露,通用CEO丹·阿克森和通用汽车全球营销主管乔·伊万尼克将于本周前往欧洲督战,考察欧宝的重组进程。

尽管仍在亏损,但欧宝业务也不乏亮色。其官方网站的信息显示,去年下半年,其在德国的市场份额增长了8个百分点,达到10.35%,创过去4年最高值。欧宝还宣布,它将在未来5年投资11亿欧元,其中1亿欧元将用于研发新型减排发动机及变速箱。今年1月,欧宝宣布其改制方案已获法庭批准,将由有限责任公司转制为一家股份公司,并称这一改制将是使欧宝雇员同意公司重组的前提条件。(记者王刘芳)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欧宝 欧洲业务 AlixPartners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