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3月申请购车又增10万人 25日公布审核结果

2011年03月10日 20:41
来源:世华财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华财讯]截至昨天零时,小客车指标申请累计收到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414,847个,有10,351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21,091个。

据北京晚报3月10日报道,3月份小客车指标申请正式结束。根据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的数据,截至昨天零时,小客车指标申请累计收到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414847个,有10351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21091个。

由于单位小客车购车指标摇号每两个月举行一次,因此本月仅有个人申请者参加摇号。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并于25日公布审核结果。届时,申请人可在小客车指标申请网站上查询指标申请审核结果。

今年1月份,摇号申请人数20余万,2月份申请人数累计超30万。而这个月,申请人数又增加了10万。

根据分配,本轮摇号将再产生1.76万个中签者。按照41万的申请人数看,中签比例约为23.2比1,中签率仅为1月份的一半。

申请人数反映京城车市实际需求 15万元级别轿车或成今年购车主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熊传林表示,北京车市虽然惨淡,但实施治堵新政后,申请人数恰好反映了北京车市的实际需求。摇号难或许将造成15万元价位车辆成京城车市主流。

摇号人数反映真实需求

“虽然申请购车的累计达到40多万人,但有很多申请是重复的。有的家庭,一家三口甚至亲戚朋友,只要有资格摇号的,全填写了申请。可能一家三口全中签了,但最后一家可能只会买一辆车。这么算下来,北京车市实际有需求的也就二三十万辆。”对于坊间流传的摇号基数将超过百万人的说法,熊传林并不同意,他认为,尽管目前的摇号基数以每月10万的增量上涨,但其中“水号”较多,实际需求没有基数那么多。

熊传林说,“去年北京净增机动车数量81万辆,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外地人在京购车后上的京牌,还有家中购置第二辆甚至第三辆车的。摇号限购后,限制了这部分人购车。扣除掉这部分数量,得出的数字约与申请的实际需求量相当,这也就是说,申请人数基本反映了京城车市的真实需求。”

15万元价位车辆将唱主角

摇号不易,加之中签后半年的有效期,会令很多中签者格外珍惜手中的号码。熊传林介绍,上海拍卖机动车号牌的方式实施至今,一个号牌的价格已经接近5万元。“我都花了5万元买个车牌了,难道装在一辆5万元的汽车上?肯定都想买个差不多的车。北京目前也是这种状况,而且比上海更难获取号牌,这可能加剧中签者‘买就买好车’的心理。”

熊传林认为,摇号难或将造成价格在15万元上下的汽车成为今年北京车市主流。从今年前两月北京汽车销售的状况看,2.0以上排量、价位在15万元至20万元的汽车最受青睐。

记者从一些4S店也印证了熊传林的观点。今年,咨询15万元价位轿车的人数明显增多。其中,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东风悦达起亚今天上市的K5等均颇受欢迎。

自主品牌在京度日艰难

在北京车市,今年前两月,1.6以下排量的小客车销量明显下滑。而自主品牌的汽车中,有相当一部分属于小排量汽车。熊传林说,“中汽协的统计数字显示,1至2月份,轿车销售排名中,比亚迪F3居首。轿车生产企业排名中,吉利、比亚迪、奇瑞等厂商均出现在前十。现在京城的新老4S店均度日艰难,不排除自主品牌汽车转战其他地区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 客车 车市 指标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