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众宝马利润增长 中国市场是重要刺激动力

2011年03月12日 10:5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大众宝马近日对外宣布了2010年创纪录利润,受中国市场强劲需求刺激,两公司2011年前两月销售表现良好,中国对于德系车企生产盈利发挥了重大作用。

大众相关人员预计,大众汽车在中国销售增长势头将会继续。该公司说,这几家合资公司产生营业利润19亿欧元(合26.3亿美元),高于上年的11亿欧元。大众去年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37%,现在其生产的汽车接近三分之一在中国销售。

不过上述业绩并不包括大众出口到中国的汽车,也不包括2010年在华销售的60万台德国制造变速箱和发动机。由于2010年上半年欧元走软,大众公司说,2010年的汇率效应给它带来了10亿欧元的额外利润。这一过程中,中国市场的销售功不可没。

大众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表示,中国、巴西和俄罗斯将对公司的销售越来越重要。大众不提供按区域划分的赢利数据,但分析师说,在业界受困于产能过剩和增长停滞之际,很少有几个大众市场生产商在欧洲实现了盈利。

瑞士银行(UBS)驻伦敦汽车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说,欧洲没有谁在挣钱。

另一方面,宝马说,由于2010年利润从上年的2.1亿欧元猛增至32亿欧元,它将把股息提高到原来的四倍,达到每股1.30欧元。收入增长19%至605亿欧元,业绩好于预期,并反映了中国市场汽车销售额85%的巨大增幅。

大众上个月报告2010年利润达68.4亿欧元,为上一年的七倍。周四该公司具体公布中国市场和旗下不同品牌(从豪车品牌奥迪(audi)和宾利(Bently。大众还说,1至2月份全球汽车销量增长17.5%至120万辆,以这个势头来看,今年的利润和收入都有可能超过2010年。

汽车业高管已经开始提防,中国惊人增长的减速将是不可避免的。宝马在周四力图强调,它在今年努力实现宝马、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和劳斯莱斯(Rolls Royce)逾150万辆销售目标的过程中,将力求维持欧洲、亚洲和美洲这三大地区的“均衡关系”。去年宝马一共售出汽车146万辆。

但大众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明确表示,中国和巴西、俄罗斯等其他新兴市场将在公司的增长之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举例来说,大众说计划在中国推出旗下的“Seat”品牌汽车,这是该公司2013年之前让这个表现不佳的西班牙子公司扭亏为盈的计划之一。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宝马 朗逸 大众 车企 汽车 销量 中国市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