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地震摧毁公路交通 日本车企短期内难以复产

2011年03月14日 09:24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本汽车制造商们正在对3月11日爆发的特大地震所造成的损失进行评估,虽然丰田本田日产等车企的工厂设施并未在地震受到太大伤害,但可以预见的是此次地震对日本汽车产业的冲击远超出之前预计。

直接遭海啸摧毁的汽车不计其数

据国外媒体报道,此次地震对日本东海岸地区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以及公路交通设施造成了巨大损害,这些破坏在短期内难以复原。因此,日本车企旗下的整车工厂将面临零部件供应短缺的窘境,并且这种严峻的形势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难以消除。

据了解,此次特大地震对日本汽车的产业的影响并非仅限于此,日本车企们还将在劳动力、电力供应、燃油供应、铁路运输、道路运输以及船舶运输方面面临巨大挑战。

目前,包括三大车企丰田、本田和日产在内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们纷纷于地震后关闭全部工厂,并且目前还没有重新启动生产的计划。日本车企官方宣称,工厂等基础设施没有在地震中受损。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车企 日本汽车 公路交通 日产 本田 丰田 交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