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震后日企连线]日产:日本两厂因能源无供给停产

2011年03月14日 10:4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3月14日,在日本遭受里氏九级超强地震后的首个工作日,凤凰网汽车对各个日本车企第一时间进行连线报道。据日产中国工作人员告知,14日开始,日产集团旗下所有工厂全部停工,但所有办公室从业人员仍将继续上班,复产时间尚未确定。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虽然目前所有工厂已全部停工,但做出这一决定更多出于对工人人身安全和情绪考虑。从工厂现状来看,除位于福岛县和枥木县的两家工厂因当地受灾严重,生产能源无法供给外(厂房并未受损),其他工厂情况良好,随时可以复工生产。目前日产方面已派出两只援助小队奔赴这两家两工厂。其中派往福岛工厂50人,派往枥木工厂35人。这些援助队员携带食物、水、以及天然气奔赴灾区为两家工厂的员工及家属提供生活保障支援。据统计,该公司员工及家属暂未出现伤亡情况。

当凤凰网汽车问及此次地震是否会导致国内企业零部件供应趋紧的情况时,该人员表示,目前此次地震的损失情况尚未得出评估结果,预计过些时日才能确定地震对日本本土以及海外业务的具体影响情况。

据悉,日产总部位于离此次受灾地区较近的横滨市,在地震发生时曾一度同外界失去联络。同时该公司旗下有两家工厂分别位于受灾较重的福岛、枥木两县。地震发生后,该公司由COO志贺俊之牵头成立了“全社灾害对策本部”,统筹管理日产全公司的地震对策,包括生产规划、零部件调度等。地震发生的11日起在福岛、枥木、神奈川三个地方的5家工场全部停工。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