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产与三菱合资公司高管人选落定 主打微型汽车

2011年03月14日 10:5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由于日元升值危机,日产三菱在2010年12月宣布双方将于2011年成立股比对等的合资公司,并签署了合作协议,该合资公司将主攻微型车市场。如今,据了解,该微型汽车合资公司的高管已经确定,将任命远藤纯一为首席执行官,任命栗原伸一为首席营运官。

日产与三菱合资公司高管人选落定 主打微型汽车

远藤纯一

日产与三菱合资公司高管人选落定 主打微型汽车

栗原伸一

根据日产与三菱达成的协议,双方合作组建的公司将于2012年起向市场投放微型车。目前,日产与三菱已经展开了合作,两家公司向对方提供发动机排量为660cc或以下的微型车,以及其它商用车辆。据三菱总裁益子修此前透露透露:“新组建的合资公司将推出面向全球市场的战略车型。”

这一协议也是国际大形势下的汽车产业兼并重组,双方企图共享生产平台,减少成本支出,以此应对日元升值到来的损失以及日本本土汽车市场萎缩造成的影响。

据了解,目前双方已经存在车型供应合作业务:日产为三菱生产蓝瑟[综述 图片 论坛]Cargo商用车,而三菱则为对方制造MINI[综述 图片 论坛]cab, Town Box, eKWagon与MINI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

此外,日产表示将在日本向三菱提供一款轻型货车及旅行车,而三菱也会将旗下的一款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出售给日产位于中东的分部。与此同时,日产表示正在与三菱就可能的电动汽车合作项目展开谈判。日本东京咨询公司Carnorama分析师Takeshi Miyao表示:“两家汽车制造商的结盟应该是一件好事情,日产与三菱可能会在电动汽车领域展开更多合作。”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