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短期内 日本地震不会对美国汽车业造车冲击

2011年03月14日 14:0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除带来大量人员伤亡外,对处于复苏中的日本经济,乃至全球经济都造成强大的冲击波。

由于丰田本田日产在美销售的汽车大部分产自于美国本土,因此此次地震不太可能立刻对日本车企在美国的业务产生冲击。但确定的是这次地震将扰乱日本汽车制造业并可能会造对日本出口成较大影响。

ISH分析师Michael Robinet表示,由于有大量的汽车已经在运输途中,所以短期内在美日本车企的库存不会存在问题。但关键的问题是,如果工厂眼中受损,在整修期间,车企将核心零部件转移至其他地区生产,尤其是引擎与变速器等关键零部件的供应短缺,可能对美国的业务造成较大影响。

他还表示,目前,预计此次地震的后果复核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日本地震 汽车出口 美国 车市 丰田 本田 日产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