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2城市消协呼吁叫停“加价售车”

2011年03月15日 17:44
来源:世华财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华财讯]北京、天津等22个城市消协联合发布维权观点,一致认为加价售车或变相加价售车是“供求决定价格论”掩盖下的一种违法行为,应予叫停。

据北京晚报3月15日报道,北京联合天津、上海、重庆、广州等21个城市消协联合发布维权观点,一致认为加价售车或变相加价售车是“供求决定价格论”掩盖下的一种违法行为,应予叫停。根据相关法规,商家不但要被没收非法所得,还将面临5000元罚款。

近两年,加价售车这一现象逐渐呈现公开化、外表合理化的趋势。汽车厂商推说加价行为是经销商的销售行为,厂家无权过问;而经销商则称价格的浮动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汽车厂商的集体默许和纵容,使原本一直暗箱操作的加价售车行为开始不加遮掩地成为紧俏车型的销售惯例,美其名曰“供求关系决定价格”。

城市消费维权联盟认为,加价行为导致正常排队人等候时间延长,提车时间推迟,使用权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加价售车或变相加价售车不但违反了国务院价格监管法规,而且侵犯了正常排队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收取加价款实际上是收取商业贿赂,变相侵害了消费者的财产权,强制搭售汽车装饰则涉嫌不正当竞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行为 价格 盖下 城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