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ST轻骑重组方案出炉 将变身汽车零部件生产商

2011年03月15日 23:42
来源:世华财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华财讯]ST轻骑长达几年的重组计划终于落定,ST轻骑将剥离所有与摩托车制造相关的业务,变身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生产商。

据证券时报网3月15日报道,15日,ST轻骑 ( 600698 ) 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ST轻骑长达几年的重组计划终于落定,根据重组计划,长安汽车 ( 000625 ) 拟将持有的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2亿元现金与ST轻骑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进行置换。这意味着ST轻骑将剥离所有与摩托车制造相关的业务,变身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生产商。

天雁机械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涡轮增压器、发动机进排气门及冷却风扇等汽车发动机零部件。该公司是中国制造业500强与机械制造20强、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综合竞争力100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特种发动机零部件定点研制生产基地。2009年,天雁机械在国内增压器主机市场份额达到22%以上、重型柴油发动机气门国内主机市场占有率达到65%以上。

兵装集团长安汽车的母公司,早在2008年11月,兵装集团就承诺将在未来24个月内向ST轻骑股东大会提出注入优质资产或置换相关资产的重组方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轻骑 零部件 发动机 重组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