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宝马集团董事罗伯森:华晨宝马将产BMW i电动车

2011年03月16日 07:1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3月15日,宝马集团在慕尼黑本部正式发布了其2010年度财报,创纪录的税前48.36亿收入使其对于2011年市场期望更大。集团负责销售和市场的董事会成员伊恩·罗伯森在发布会后接受了中国记者们的提问。在凤凰网汽车问及BMW i品牌的电动车是否会考虑在中国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来生产时,罗伯森表示,将在华晨宝马工厂生产该电动车品牌的车型,对于该系列车型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罗伯森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称表现将非常不错。根据宝马之前的消息,新品牌BMW i下的两款车型i3和i8将于2013年推出。

宝马集团董事罗伯森:华晨宝马将产BMW i电动车

宝马集团负责销售和市场董事伊恩·罗伯森

凤凰网汽车:相比于奔驰奥迪,宝马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是否不如美国等其他市场?

罗伯森:尽管从销量上来看,宝马在美国销量达到26万多辆,并且进行了工厂扩能,但这是宝马在美国市场20多年后积累的效果。在中国市场的合资公司仅有四年时间,但已经决定扩能,这体现了宝马对于中国市场足够的重视。

宝马生力军BMW i子品牌将挺进美国市场

宝马i3和宝马i8设计草图

凤凰网汽车:中国市场上政策对于宝马销量预期有着怎样的影响?

罗伯森:中国市场的车市政策整体非常稳定,但如果涉及自然灾害,比如日本地震这种极端情况,那可能会有例外。中国政府对于替代能源的推广力度对于宝马来说非常有利,所以我们对于宝马在中国的将来还有很大信

凤凰网汽车:对于宝马集团年会上的说法,称宝马对于豪华品牌第二名的位置很满意,您如何看待?

罗伯森:这样的说法有歧义。宝马对于豪华品牌的理解是并非单纯追求销量,而是品牌形象、产品质量、影响力等全面发展。在利润与销量之间取得平衡时宝马所追求的,所以并非单纯以销量来横向宝马在豪华车品牌中的排行。宝马在中国还需要更多时间去建立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并非要追求销量为主任。

凤凰网汽车:经过2010年的投资,宝马在中国市场相比于奥迪和奔驰最大的优势和劣势有哪些?

罗伯森:经过调研,宝马在中国的品牌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未来将持续这种稳定的发展方式。宝马在中国的投入不仅是在工厂方面,经销商网络和员工的投资也占据了很重要的比重。跟美国市场相比,中国市场是增速最快,最具潜力的市场。在中国市场由于增长速度很快,而且区域面积很大,所以经销商网络的增长是接下来值得增强的地方。(文/采访组 张杨)

[责任编辑:zhangyang] 标签:宝马 年报 财报 慕尼黑 bmw mini 劳斯莱斯 董事会 伊恩·罗伯森 对话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