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油价高企销量不振 车市或进入调整期(2)

2011年04月13日 15:49
来源:世华财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齐鲁春季车展上,前来选购家庭轿车的济南市民陆伟在车展上看了一整天后也没有下定决心。陆伟本打算买一辆排量2.0升的轿车,但汽油价格上调让他又有些犹豫。“这次93号汽油一口气涨了4毛,眼看就快8元一升了。我家住在郊区,到单位一个来回就得30多公里,如果油价继续涨下去,就是一笔不小的负担。”陆伟说。

“油价再次上涨无疑将影响到消费者的心理,一些消费者会选择观望一段时间,这将使我们的库存面临压力。”位于山东省体育中心的一家汽车4S店王经理向记者表示,今年一季度车市整体较弱,本以为4月份会迎来一线转机,但油价上调又增添了一些不确定性因素。

汽车后市可能面临调整

一些业内人士和专家认为,受到成品油价格波动和部分城市治堵限购等影响,今年后期车市还将有可能出现增速下滑的趋势,近年来快速增长的汽车消费市场将迎来调整。

魏学勤说,年初时业内普遍预计今年汽车产销增长幅度在15%左右,但目前来看,要达到10%的增长速度都不乐观,虽然各类车型销量增速并不平衡,但总体来说,超过15%的可能性不大。

一些汽车销售商告诉记者,今后油价和城市治堵方案的变动趋势,将是影响车市的重要因素之一。山东银座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管理部部长刘峰认为,交通拥堵的矛盾已经在向二三线城市转移,不排除今年有更多的城市对汽车消费市场加以调控,这将影响到消费者的选择。

山东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卫国认为,国内车市消费者的购买意向主要集中在15万元左右的小排量车上,而根据这个群体的收入情况来分析,他们对成品油价格的波动和经销商的促销策略相对敏感,这些方面的变化将直接影响到他们的购车计划。

“油价等养车成本增加和道路环境不理想这两方面都会影响消费者的信心,进而导致汽车销量增速继续下降。不过,汽车消费目前仍然刚性需求很大,汽车市场暂时不会出现负增长,增速可能保持在个位数。”刘峰说。

对于并不“景气”的汽车市场,魏学勤表示,不必过分担心。“今后一段时间,是各类车商优化市场环境,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以及大力发展节能、新能源汽车的好时机,部分国内汽车厂商还应像美、日、德汽车企业一样,向国外开拓市场。”他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增速 油价 影响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