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公布中期战略 目标:全球8%份额

2011年06月30日 12:03
来源:经济观察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27日,日产汽车公布了“nissan Power 88 ”的中期发展计划,根据该计划,日产将于2016财年(2016年4月-2017年3月)使其全球汽车市场的份额提升至8%。

据悉,日产汽车公布的中期战略还包括新车型的推出和提高盈利利润率,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六年里每六周时间推出一款新车型,届时,日产的全球产品阵营将包括66款车型,并覆盖92%的全球市场和产品细分市场,并实现8%的可持续性经营利润率。

此外,日产汽车将继续以可持续发展为重点,大力推广零排放车型及低排放技术。雷诺-日产联盟的电动汽车累计销量将达到150万辆,并推出超过90项全新的领先技术,平均每年达15项。

日产汽车公司CEO卡洛斯·戈恩在宣布该中期计划时还预测,2016财年(2016年4月-2017年3月)全球市场的汽车总销量将达到9000万辆,而日产汽车则计划于2016年财年获得全球汽车市场8%的份额,即在全球售出720万辆汽车。

为实现该目标,日产汽车将加大在品牌和销售网络方面的投入。目前,日产汽车在全球拥有6000个主要销售网点;到2016年,日产汽车全球零售网点数量将达到7500个。此外,日产汽车还将在巴西设立新的工厂,初期产能为20万辆。

2012年,日产汽车在中国的总体产能将达到120万辆,中国将成为并保持为日产汽车最大的区域市场。日产汽车致力于在中国实现10%的市场份额,同时还将扩大在巴西、俄罗斯、印度以及未来新兴市场的业务。

[责任编辑:dengyao] 标签:全球汽车 日产联盟 日产汽车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