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对标雪佛兰 范安德大念中国经

2011年07月06日 07:5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俞凌琳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6月30日,范安德与合作伙伴代表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一起发布了“斯柯达汽车中国快速增长战略”。

这是范安德于去年9月上任斯柯达全球董事会主席后第三次中国行,其此前的身份是大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在前一个4年中,斯柯达在中国销量累计达到50万辆。之后范安德希望2018年全球150万辆的销量中,中国市场将成为增长的主力。同时,作为新兴市场的代表,斯柯达在中国市场成功的经验,还将被复制到更多的新兴市场。

打造万辆车型

刚来到中国市场,斯柯达更多宣传的是其百年的历史,不过,斯柯达已开始转向年轻化。范安德透露,斯柯达新的企业形象识别系统已经引入到经销商系统,未来斯柯达推出的将是充满活力,年轻感和充满未来设计理念的车型。

这些都将在斯柯达的产品上有所体现,斯柯达下一步除了2013年导入小型SUV Yeti外,同年,还有一款非常重要的紧凑型三厢轿车也将导入,将使斯柯达在华的国产车型达到5个。

“斯柯达虽然累计销售已超过50万辆,但仍面临两大问题,一是斯柯达的品牌战略与大众之间一直分得不是很清,二是尚未有一款能月销一两万辆的主流车型诞生。”盖世汽车网CEO陈文凯认为。

贾鸣镝告诉记者,斯柯达的第5个车系不仅会首先在中国推出,更重要的是该车型的前期消费者调研也是在中国完成的,也就是说这是一款完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车型。

这也是按照上海大众月销量最高的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模式开发的。这款车针对目前也是接下来增长最快的市场,知情人士透露,斯柯达方面也希望能借助该车使斯柯达也拥有一款主流的月销一两万的车型,第一目标,斯柯达在上海大众中的占有率要从目前的20%增长到30%。

“在斯柯达内部,经常将大众和斯柯达品牌对标别克雪佛兰。”斯柯达内部人士透露。雪佛兰虽然是一个后来的品牌,但其销量已超过别克。而别克,则在相对高端的位置,维持品牌的高度。为了不影响别克的品牌,原属于别克的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划到了雪佛兰旗下。并且,雪佛兰和别克的品牌区分也不仅仅是在产品价格上的区分,相对来说雪佛兰更年轻,而别克更成熟。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斯柯达 范安德  对标 雪佛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