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全球召回20万辆发动机零件存缺陷汽车

2011年07月26日 09:2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由于发动机零件缺陷,本田25日宣布在全球召回20万辆汽车。

据报道,本田承认,在日本接到63起因零件缺陷致发动机失灵的车主投诉,涉及“时韵”(stream )、“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Civic)和运动型多功能车C rossroad三款车型

当日,本田汽车公司向日本国土交通省等海外召回管理机构提交了召回报告,将在日本和中南美等海外市场召回部分2007~2010款Civic、stream、Crossroad、F-RV车型。召回原因是由于发动机水泵皮带轮生产不良,可能导致其固定螺栓松动,发动机传动皮带脱落,造成发电、冷却循环等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如果持续行驶会造成发动机警告灯点亮,可能出现发动机停机后无法再启动的情况。

本田称,将更换可能引起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的零件,而这可能是致使发动机最终熄火的原因。不过,本田同时称,这一缺陷并未引发交通事故。

本田一名发言人表示,除在日本召回大约5万辆,本田将在南美召回10万辆,在欧洲召回6800辆。其余召回预计发生在中东和非洲地区。

此外本田中国发言人表示,由于此次海外市场召回的车型,均没有进口到中国大陆地区销售;而此次召回所涉及的冷却循环水泵、以及皮带轮零部件也未在中国国内生产的车型、以及进口中国大陆地区的车型上搭载,也没有作为维修用零部件向中国大陆地区供应。因此,此次召回并不涉及中国市场。

就在两个月前,本田北美公司曾于5月发布消息称,将把今年2月宣布的一起召回事件涉及的车辆范围扩大,以确定这些车辆是否使用了有安全隐患的驾驶席主安全气囊。

日本车企25日发布最新生产数据,显示本田在震后恢复元气的速度逊于国内竞争对手。本田6月全球产量同比下降44.5%至16.8万辆,降幅仅比5月的50.4%略有恢复。

同时,本田6月在日本国内的销售额下滑将近36%,出口萎缩超过60%。这两个数字与5月几乎持平。这一业绩甚至不如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如铃木汽车公司。铃木6月生产19.7万辆汽车,同比下降15%。铃木今年前半年共计产出136万辆,超过本田的130万辆。

强大竞争对手的情况更为乐观,如日产自动车公司6月全球产量大约4 万辆,同比增长18.5%,创单月纪录。丰田汽车工业公司6月全球产量为59万辆,尽管同比下降9.2%,但比5月的49%明显进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