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停止向美国出口凯美瑞 转当地生产

2011年09月09日 09:50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丰田汽车宣布,计划停止向美国市场出售日本制造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将重心进一步转移至美国当地生产的凯美瑞,并计划未来在美国每年销售36万辆凯美瑞。

新近在美国推出的第七代凯美瑞总设计师岡根幸宏(Yukihiro Okane)日前透露:“当前美国的(凯美瑞)产能足以提供计划销售的车辆,北美区域完全能够自给自足。”当前从日本出口到美国的凯美瑞只占据其美国总销量的冰山一角,公司准备停止向美国出口凯美瑞以消除日元走强带来的利润损失。根据丰田数据,今年前8个月在美国累计销售203,688辆凯美瑞,其中日本制造的出口车型为982辆,仅占0.5%左右。

丰田计划未来凯美瑞每年在美国销量达到36万辆,主要由肯塔基州乔治敦工厂进行生产。另外,在印第安纳州的斯巴鲁工厂也将生产新凯美瑞。至于日本国内爱知县丰田市的大会堤(Tsutsumi)工厂将继续制造凯美瑞,年产量将控制在3万辆左右,不过其中只有6千辆面向日本国内市场,其余都针对出口。

尽管凯美瑞在美国地位突出,但岡根幸宏依然强调日本市场的地位:“凯美瑞在日本研发,这意味着设计与生产都发源于此。因而当前在日本本土制造凯美瑞无疑是效率上乘之选,丰田将以大会堤工厂生产为发端,使得凯美瑞车型不断向全球市场辐射。”他还透露凯美瑞全球销量目标为85万辆,较去年的69.2万辆明显提高,但因金融危机仍低于2007年92.4万辆的巅峰水平。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凯美瑞 美国出口 丰田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