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欲搞定克莱斯勒 大众铃木撕破脸皮

2011年11月07日 08:2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可不仅仅是说咱寻常老百姓,大企业联姻的“婚姻经”,一样也是难念得很。这不,最近几个汽车企业,这纷纷扰扰,纠纠结结,堪比“狗血”的八点档肥皂剧呀!

菲亚特欲三年内“搞定”克莱斯勒

虽然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已经算是“联姻”,但很显然菲亚特还远不满足——如果能够完全“占有”娇妻克莱斯勒,包括她的家产,那该是何等美事!——尤其是在娇妻的潜力似乎比自己还更强大的前提下。

10月29日,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计划在三年内吞并菲亚特业已绝对控股的克莱斯勒,借后者走高的营利填补欧洲市场造成的菲亚特利润亏空。

马尔乔内通过电话向分析人士表示:“毫无疑问,在当前到2014年之间的规划中,我们需要在菲亚特和克莱斯勒之间完成合并。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应对该计划可能带来的任何结果。”

菲亚特最大股东Exor公司声明,菲亚特及菲亚特工业公司均准备将优先股转变为普通股。Exor公司CEO John Elkann,同时兼任菲亚特董事长,表示将继续持有菲亚特及菲亚特工业公司30%以上股份。马尔乔内评论道:“倘若就此认为这是与克莱斯勒合并的前奏,那么则解读正确。合并途径完全开放,不过我们必须确保设备就绪到位,以便尽快完成合并。”

虽然“老公”发了话,但“老婆”却还没搭腔。同时,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菲亚特的销量同比下滑13%,欧洲市场占有率更由去年同期的8.2%降至7.3%。相形之下,克莱斯勒9月份美国销量增长了23%,远高于10%的车市总体增幅。分析师预测,今年下半年克莱斯勒的税前营业收入将达8.64亿欧元,而菲亚特方面包括法拉利玛莎拉蒂在内仅为4.62亿欧元。瞧瞧,“老婆”事业做得不错,“钱途”似乎比“老公”还光明!

因此,菲亚特全面“搞定”克莱斯勒也没那么容易,必须首先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之间达成协议,从UAW手中购买回其所持有的克拉斯勒另外41.5%股权。另外,要驯服奔放的美国妞,意大利人在文化融合上,也得很费一番工夫。不过马尔乔内表示,目前并不急于合并,原因是“时间充足”。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菲亚特 克莱斯勒 大众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