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欲搞定克莱斯勒 大众铃木撕破脸皮(2)

2011年11月07日 08:2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众铃木撕破脸皮 离婚是迟早的事

另一对刚成婚没多久的夫妻就已经跳起脚来了。大众汽车卷入与铃木纷争的漩涡数月之后,终于相信“放手也是一种成全”,一反坚决维系联盟的态度,称铃木不再是盟友。

海外媒体报道称,日前在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期间,大众汽车声称铃木不再是盟友,推翻了之前竭力阻止联盟关系恶化的言论。其表示:“对铃木汽车施加显著影响的机会当前已经荡然无存。”同时补充指出已经将铃木列为“其他股份”分类。

作为回应,铃木意大利分公司总裁熊泷润也向媒体再次强调了母公司的观点:“铃木希望同大众分手,并无其他内容需要补充。”

自2009年12月结成联盟,铃木和大众一直都过得别别扭扭。仅过了一年零三个月,双方的矛盾就开始升级,陷入公开的口角对抗之中。2011年3月份,大众在出台的报告中称可对铃木的“财务及运营方针起到重大影响”,将铃木视为“联营公司”,因而遭到铃木方面的抗议。

2011年9月11日,大众指责铃木从其他制造商处采购柴油发动机从而违反了协议。次日铃木修反驳“违约”说法,并抱怨大众在铃木经营方面过分干预,侵害了铃木的独立性。

此后铃木多次催促大众出售所持股份,要求联盟解体。大众方面则一直试图挽救合作关系,屡屡向铃木摇橄榄枝示好,甚至一度试图完全收购铃木。而穆迪等分析机构日前分析认为,大众与铃木联盟终止将对大众的信用评级产生消极影响,同时不利于大众借助铃木技术开发低成本小型车。

如此看来,双方分手是迟早的事,好在双方“卷入程度”也不算太高,大众拥有铃木19.89%的股份,而铃木仅持有大众1.5%的股权。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菲亚特 克莱斯勒 大众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