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轿车无线充电技术正逐步走向可能

2012年05月12日 10:05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现在电动轿车唯一真正的问题在于其非常有限的续航里程以及硕大的电池组影响了车的动力性能以及整体性能。然而,在无线充电技术出现之后这些问题便可以迎刃而解。

电动轿车无线充电技术正逐步走向可能

美国犹他州州立大学能源动力实验室目前正在研究电动轿车所面临的技术难题。他们正在开发一套能为电动轿车无线充电的电力网系统,此系统嵌入在现有道路内。这将有助于电动车车主获得更好的驾车体验。目前,能源动力实验室已研制出能够在电动车静止状态下对其进行无线充电的系统设备。下一步其主要目标将是找到一种能够进行移动无线充电的系统,并且其运用到现有道路基础设施的费用应尽可能便宜,安装也应尽可能方便。

因为可以实时移动无线充电,因此电动轿车的电源尺寸可以大幅减小(减小幅度可高达80%),从而电动轿车的操纵性以及整体性能都将大幅提高。假设Tesla电动跑车可以达到与其原型车Elise一样的车身重量,那么可以想象Tesla电动跑车将会有何其惊艳的表现。

美国犹他州州立大学能源动力实验室表示,期望能在2013年年底前可以实现通过移动无线充电系统对时速70英里/小时(110千米/小时)之内的电动车进行移动充电。更多更全面的信息还将会有跟进报道。

[责任编辑:sunjianpeng] 标签:电动 轿车 无线 充电 续航 电池 动力 美国 跑车 Elis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