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塔塔分道扬镳 或携铃木开拓亚洲

2012年05月21日 14:18
来源:路透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塔塔汽车5月结束了双方持续6年的汽车销售协议,宣告两家公司正式分道扬镳。在过去6年里,菲亚特此前一直通过塔塔在印度的销售网络出售旗下汽车。IHS和Cyrrus AS的分析师们表示,菲亚特可能因此加强与日本铃木汽车的关系。

菲亚特/塔塔分道扬镳 或携铃木开拓亚洲

菲亚特和铃木已经合作了近10年,扩大双方的合作关系将帮助菲亚特加强在印度的存在。铃木占据了印度市场42%的市场份额,其与菲亚特的合作将帮助自己从菲亚特的柴油引擎、巴西的销售网络中获益。

IHS驻印度新德里分析师Deepesh Rathore表示:“与铃木的合作将是双赢的。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克莱斯勒的并购加强了菲亚特在美国市场的根基,不过菲亚特在亚洲市场的表现仍不尽如人意,2011年亚洲的销量仅占其全球销量的3%。

无论是寻求结束与大众合作关系的铃木,还是菲亚特都拒绝对这一潜在联盟关系进行评论。菲亚特CEO马尔乔内此前曾承认,在亚洲的合作将是有益的。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菲亚特 塔塔汽车 铃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