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长安福特曾建明:抓住数字化营销机遇

2011年02月18日 15:56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东门健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汽车报》:在数字技术蓬勃发展的今天,您如何看待其中的营销机遇?

曾建明:和生物进化一样,数字技术的发展还有巨大潜力。微博、移动平台的应用势必还将发展,这不是沟通方式进化的终点,未来还会有更多、更意想不到的变化。从传播角度说,最核心的部分并没有太大变化———以受众喜欢和熟悉的沟通方式进行营销。不管是新的还是传车模灰怯行У模褪瞧笠敌枰摹

《中国汽车报》:运用数字化营销有何风险?

曾建明:风险即是效果和结果都难以确定。但我认为,只要坚持营销传播的核心原则,把握发展的大方向并有效控制初期成本就没有太大问题。2009年长安福特决定运用微博营销时,微博还未成气候,而现在,我们的“粉丝”逐渐增多。我们更着眼于长久的沟通,效果会慢慢显现。

《中国汽车报》:数字化营销相对于传统营销方式更省时间吗?

曾建明:短期来看,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是更多了。因为企业需要不断去适应、研究、尝试、评估和总结。很多方式还很新,没有经验可循,而传统营销方式已很成熟。但从长远看,数字化营销的确能够节省企业的时间和精力。如果一种新的沟通方式不能带来更高效率,那么这种方式是要被淘汰的,这是进化的基本。

《中国汽车报》:采用数字化营销,对汽车企业来说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曾建明: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让消费者快速得到想要了解的一切信息,方便其比较、评估与使用。对于消费者反馈的信息,企业则可以比以往更快速地了解并作出响应,这就是一种互动。在数字化营销时代,必须以更开放的心态去面对问题,灵活应对,快速行动。

《中国汽车报》:数字化营销更关注哪类人群?为什么?

曾建明:数字平台利用了最新的技术,用户年轻化的特点非常明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群将逐步拓展。20~45岁的人群是值得重点关注的,这类人群拥有社会的最强购买力,也是互联网最大的用户群体。同时,更多50~70岁的人也会使用数字平台获取信息。

《中国汽车报》:您认为数字化营销有什么新趋势?

曾建明:数字化营销为企业的沟通和商业运作带来了无限可能,相信还会有颠覆性的应用方式出现。车企所要做的,就是继续密切关注消费者需求,以开放的心态,积极迎接这一切。通过创新,不断寻找新的营销平台和方式。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曾建明 数字化 中国汽车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