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周勇:中国车主需要加强对社会交通参与的认知度

2011年03月04日 17:5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您觉得我们现在中国的车主最需要做哪些事情?

周勇:我觉得应该加强对社会交通参与的认知度,这一点特别重要。因为无论你用什么新规则,应该是去理解。比如说我这十几年不断地去欧洲,每次回来都会有明显的反差。这种反差让我感觉到最近的十几年北京的交通设施完善程度越来越高,完善的速度越来越快。我看到很多设施是非常棒的,交通设施的国际化让我感觉特别好。可是我再一看下面参与交通的人,有的时候他们真的不理解,为什么要很早的分道,为什么要跑过去抢这一下。其实着急的不是一个人,大家都着急。

凤凰网汽车:反而效果不好。

周勇:反而大家都堵在一起了,反而你让我一下,我让你一下大家都过去了。所以我觉得这种理念需要一种传播机构,需要一种正确的传播方式,应该迅速的蔓延开,一传十十传百所以我觉得这样的工作应该是更有效。

何醒言后来我看电视上采访一个交警,问他北京堵车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他说还是人。就说太多的人不守交通规则,所以导致这个拥堵的,并不是车的原因。实际上以前我听过一个沙特阿拉伯的例子,沙特阿拉伯很有钱,通过石油赚了很多钱,国内道路修的非常宽、非常广,然后道路硬件非常好,结果沙特阿拉伯交通事故发生率是非常高的,后来发现为什么?他们那些人虽然很有钱了,道路也很好,然后他开车的时候还是以前骑骆驼的时候,意识是一样的。结果导致他在路上开车的时候,意识没有发生改变,所以交通事故仍然很多。

周勇:对我觉得人们的参与度对事情的认知度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何醒言:比如说周老师刚才说的开车,因为平时到欧洲去试驾,我记得很典型的一次我们到欧洲去试驾,也是碰到高速公路上堵车,结果我们中国记者开那个车,他马上就从右边的紧急车道就开过去了,所有欧洲的那些车主就非常惊奇的看着我们,觉得不可思议,后来我们回过头来一想实际上那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了。因为他能看到车里面坐的全是中国人,然后就毫不犹豫的从安全车道就过去了。

凤凰网汽车:习惯性的就从这个车道过去了

周勇:对。

何醒言: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